2020-10-13 09:03:34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34學舞

這對我頗有難度!

自己不是個運動神經多發達的人,但節奏韻律感是有的,尾牙主持也表演過幾次舞蹈差強人意,就當一項挑戰,主要也是為了流汗.

 

首先挑選不要太多障礙物的場地,免得施展不開又容易受傷.不要吵到鄰居,不要給人麻煩,畢竟是一件希望身心愉快的事.現在網路教學影片那麼多,挑一首喜歡的歌曲, 難度不要過高,先給自己建立信心,熟能生巧,時間很快就混過去.

或者參加健身房,選初階的舞蹈課程,彼此程度相近就不會不好意思,且在眾人激勵及老師指導下,進步得較快,以前我曾參加過所謂”high-low”的街舞課,老師有趣且會鼓舞學員,每天都讓我很想回到課堂上跟大家一同熱舞.

不然就去公園參加免費的土風舞社團,別管身邊人的年紀和性別,擺脫害羞也是學舞的一個好處,你跳醜卻自在了,別人想笑也笑不出來;就算可笑,公園根本就是一處誰都懶得理誰的公共區域,你爽就好,不用理會陌生人怎麼看.

 

照片是我近日自學的影片截圖,動作簡單,我卻跟不上,也一直不協調,但因為是喜歡的歌,加上標題會瘦很吸引我,我就試著亂跳,至今還是學不起來,可是一下子便滿身大汗.

我覺得運動是一種了解身體的過程,慢跑是,舞蹈也是.它讓我明白自己柔軟度和肌力的不足,它讓我曉得心臟能承受多激烈的操作,它讓我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它讓我懂得放鬆.

 

一起來學支舞吧,也許家族聚會朋友嬉鬧或公司活動,可以變成你獲得人緣的一項才藝.

 

Tip:跳舞也方便學歌,因為邊唱邊跳更易進入狀況!

 

呂如中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