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08:36:46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35檢視財務狀況

公司行號多將630日視為會計年度收尾,71日為新的一年,那我們也來檢視下半年我們的收支能否平衡最好有剩.

一直放著的定存到底有幾筆?自動扣款的信用卡帳戶還有餘額嗎?好久不打電話來的理專是否換人了?股票基金到底賺多少賠多少?房貸還有幾年?保險真的保夠了嗎?出國留下的外幣會不會太多?以及真要發生什麼臨時危機,能動用的現金準備妥當嗎?

 

說實話,我對理財不夠了解,無法給大家什麼好建議,我多是聽密友的提醒和意見,也在投資中誤信謠言失去大筆金錢,以致於愈來愈保守,很害怕再次跌跤.我知道這樣不對,我應該更積極搞懂財務,而非逃避……

想想自己最會的便是節儉,賺多時多花一點點,真的就一點點”,物欲不過頭;賺少就不花,維持基本開銷.好比近日疫情沒什麼通告,省下每年出國的機酒費用,也幾乎不搭小黃,全靠走路和捷運;沒吃什麼大餐,連咖啡甜點都減半了,只要健康活著,享受排在很後面.

次會的叫接到工作認真表現,不辜負客戶給的每一分錢”,不僅作好主持人工作,也幫來賓提示台詞,髮裝配合活動主題加點新意,而且什麼都自己來不麻煩別人.

開源我不會,錢滾錢我很弱,到底該怎麼辦?......

就投資自己吧----花錢買了拍片和剪接工具,不敢想能從中獲利,只盼學習新事物,日子不要太安逸.

我也重回健身房請了教練,讓對方督促我體能和營養,在這樣疫情四伏的年代裡,健康的身體仍是人生最基本.

我還參加了慢跑社團,多接觸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求跑快,但求慢跑習慣不間斷,在路上有個懂我在幹嘛的夥伴.

當然,我也不放棄治療眩暈,持續中醫追蹤,沒信心根治,可是找到能依靠的醫生,總覺得一切仍有希望.

 

大富大貴是空,安全平實最真,賺多賺少都過一樣的生活,照顧好自己,不連累他人.

 

Tip:永遠不要眼紅別人,貪婪和嫉妒不會讓我們變有錢.

 

呂如中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