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08:44:25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6跟寵物玩

雖我已沒在養狗,但也有20多年3隻狗作陪的歷練,知道怎麼和寵物相處,今天就來聊跟寵物玩”.

不是玩寵物!”跟牠玩是以牠的快樂和適當運動為中心,”玩牠是主人自己爽以自我為中心,過量了就是折磨.

所以在街上看到以摩拖車腳踏車遛狗逼牠跑,或夏天正午帶牠在滾燙的柏油路上便尿,或睡得好好的硬拖牠出來見客……這是虐待,跟寵愛無關!

既然要以寵物為主角(我養的是狗,所以以下文字多是以為出發點,因貓,,烏龜,,全是不一樣的習性),當然要牠開心.寵物最希望主人陪伴,如果可以,和寵物說說話,牠雖不懂你的意思,卻因有你溫柔的聲音圍繞,好比你好乖”,”你好漂亮”,”我好愛你”,這是萬物皆懂的甜蜜讚美,寵物一定收得到其中正向的意義.

記得摸摸牠,拍拍牠,若牠不喜歡,可能是你摸的方式或部位不對,多觀察牠的反應取悅牠,像交男女朋友熱戀一般,牠們會以一輩子忠心耿耿回報你!

今天就別逼牠們一定要潔白乾淨吧,至少不要在玩的時刻擔心這個,你要牠爽,不是要你順眼,若牠在田裡沙裡海裡大草原裡恣意翻滾,只要不碰撞咬傷別人或走丟,就任牠去吧!至少給牠一個時間限制內的自由.有力氣的話陪牠玩個繩子,飛盤,球球,牠會很high,晚上將早早入睡.

寵物多不喜歡洗澡,剪毛,剪指甲,掏耳朵這些人類希望牠美麗的手段,因此休假陪牠玩,不是帶牠去美容院,獸醫院(除非牠病了),就算你什麼也不做,待在家中讓牠靠著你的臭腳丫,然後定時提供牠營養的食物跟水,寵物就很高興了.

如果寵物年紀已大,就別刻意要牠跑跳,可帶牠散散步,打打瞌睡,別讓牠冷到熱到,只要牠能固定吃喝並順利排便,就足夠了,畢竟牠已經花一生守護我們,不玩沒關係,健康活著就很珍貴.

 

 

Tip:狗一年,等於人類七年.養牠們就是讓我們練習生老病死.牠們的每一秒都過得比我們快速,怎能不珍惜!

 

呂如中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