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08:19:56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8寫信

你有多久沒收到信?

卡片倒還有,信就真的少.

現代人打字,line,email,就是不拿筆寫信.有些人交友連裸照都寄了,要他寫幾個字卻害羞個半死!那要不要從我們自己開始,主動寫信給親友!?......

怕就先打草稿.拜託不要用電腦鍵盤打草稿,你若會怕代表太不擅長書寫,或不知要寫什麼,甚至擔心字醜……那更該先實地操作一遍,就像開演唱會要彩排一樣,你拿紙,拿筆,坐在桌前,練習寫一下!

這不是作文,你跟他平常怎麼聊就怎麼寫,好比可以說說上次一起看的電影,或在家在公司怎麼防疫,或上次碰面已經多久以前要不要最近來約一下,或單純分享家裡的貓狗花草小孩老公……你只是將line上面你一言我一語變成較長的獨白,少那邊一堆理由不敢寫!

話說回來,又不是逼你寫給老闆或長輩,寫給家人好朋友幹嘛要介意文句不通順或字跡潦草?心意比較重要!寫得可笑,大家一起笑一笑有何不好?這陣子正需要多一點笑容.更何況你願意寫這件事本身就很教人感動了,不要過度緊張,寫就是了.

草稿打完,用張回收紙或信封謄寫;不然就好好做完一整套----挑個美美的信紙信封,選一支流利的筆慢慢寫,再用膠水密封貼上郵票(你知道平信/限時/掛號各多少錢嗎?),也許附上一張書籤或一些小貼紙……,幼稚又老派,本來本篇文章的主題就是要在家裡殺時間呀!這個時間殺得久又有意義,不但複習學生時代的文字浪漫,也給你在乎的人一點驚喜!

記得信尾提醒對方:”期待收到你的回信!”如果對方覺得你無聊,那是意料中事,現代人怕麻煩不好意思又龜龜毛毛,而你先釋放的善意他鐵定收到了;可是如果對方回信了呢?......也許開了一扇互通心事的門,拉近防疫產生的社交疏離!

 

Tip:有些不好說的話,用寫的!

 

呂如中20200429

美好生活 2020-08-03 10:35:48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

ribuluo1511 2020-07-06 15:06:28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

本城 2020-06-09 15:17:07

寫信真的是很棒很有趣的一件事啊!
而收到信, 更是令人感到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