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08:59:04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9整理你的fb朋友清單

Fb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為了寂寞,義務,情感,面子,炫耀,虧欠,試探,事業,偷窺加了好多好多朋友,試問有過互動的有過真正互動,有幾位?

我在8年前刪過幾百人,維持工作和親友中密切連絡的100,5年又刪一次,剩下20位真正的朋友和工作夥伴,當時的想法正是減法人生”,而且我太常在私人臉書寫家裡的事(所以不加親戚)……,你的臉書可能沒有秘密或就是要眾人光臨,我卻把私人臉書當成家事紀錄和排遣,沒有誰對誰錯,就是你我利用這個平台的方式不同.

只剩20人的好處是:1.我什麼都可寫,有信心這些人就算不是常聊天,也絕不出賣我;2.莫名其妙的廣告和奇怪的加入好友邀請大量變少,我的版面沒有商業色彩,長輩圖,及無聊對話,因為乾淨,寫下心事的機率便提高了.

缺點也是有的:我的朋友愈來愈少,雖然知心本就那幾個,但我待在傳播圈,基本人脈不可缺,老客戶重要,新客戶一樣重要.倒不是功利到加友只為了工作,但在這個人際關係綿密的網路世界,你的朋友可能就是某個誰的家人,脈絡就在聊個一兩句牽起來了,那加加朋友,沒什麼不好!

 

打開你的朋友清單.一年沒說過話或只打過招呼的就刪了吧,不用怕對方生氣,如果對方介意被刪,應主動跟你說希望加回去或想繼續多聊,愛生悶氣的友誼和生活也同時抹去吧!再刪半年之內沒有交集和稍微深入關心的朋友,那種只會說你好看,只希望你少穿的朋友,除非你清楚自己就是為了人氣,不然也刪了吧,年紀愈大,你會知道外表重要卻很虛弱,你一老一醜一穿衣那些人就散了,是算什麼朋友?最後你會留下這半年來叫得出名字,聊過幾次,或一起出去喝過咖啡的朋友,他們仍待觀察----好友如陳酒要保藏,新酒要時間醞釀,可是不適合或不想喝的就換掉,只是fb而已不是人生,不要那麼care!

 

所以我開始加人,你呢?

 

Tip:祝你也希望你今天就刪掉1/3的陌生人!

 

呂如中20200502

 

愛你寶貝 2020-08-03 10:48:57

必利吉: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

taibei007 2020-07-06 14:46:20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