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08:40:55呂如中

看懂文句之離譜例子太多

每次在和工作人員對話時,發現很多人因急,因沒耐性,因裝懂,甚至能力不足,將交代的任務打折扣或全盤做錯,所以我常用文字仔細描述任務內容,但有可能全世界閱讀能力下降,加上對方仍是急,沒耐性,裝懂,或能力不足,在執行上錯誤百出並帶來災難.

好比,”請幫我帶一條紅綠色相間的領帶”,結果對方卻跟我哭說:”如中哥,我買不到剛好只有一邊紅色一邊綠色的領子……”

??????

(這句話到底哪裡聽不懂?而且領子要怎麼買教我好嗎?)

好比,”照片分類給我,台上主持的一個檔案,台下主持的一個檔案”,結果我拿到所有沒分類的照片……我馬上寫信去問,事後拿到台上台下主持混在一起沒分類的照片;又打電話去更正,好不容易拿到兩個檔,一個檔是台上主持的照片……另一個檔是當天剛好唯一一位國外和尚貴賓的獨照……
!!!!!!

(我猜對方把主持看成住持”,真的是哭笑不得!)

好比,我的指令是只有早到的前100位來賓有小禮物”,對方很有禮貌回我:”那晚到的呢?”我愣了一下,:”晚到當然就沒有小禮物呀.”對方再問:”晚到的前100位也沒有小禮物嗎?”我回:”晚到的不管是誰都沒有.”對方居然還問:”那什麼時候算晚到?”……我耐住性子打電話回他:”7點開幕排隊進場,我們準備好的100件小禮物,進來一位就發一件,發光就沒了,所以不用管誰早到晚到,發光就好了.”對方終於懂了.等到活動當天715,對方仍不敢把小禮物發出去,因為如中哥沒交待幾點幾分算晚到……”.

*&%@($F

(我完全不知道要回什麼了!)

 

看不懂文章,文字,句子,題目,是很明顯的趨勢”,習慣了影音圖片的聲光刺激,閱讀變成不被重視且不必要的小事,所以人和人之間的溝通雞同鴨講,做錯也成常態,浪費虛耗不斷發生.

教育面政策面的危機補救不是我要討論的,溝通的順利精進也不可能只有簡單的原因,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課業上,或教育子女上能不持續退步,至少可以即刻開始閱讀,先習慣文字的排列組合,再從好的讀物中吸收文字使用的方法與知識,自然而然運用得比別人精準,至少不離譜.

 

呂如中20200212

上一篇:你是騙人的吧!

下一篇:讀報

美好生活 2020-09-06 16:24:28

希愛力:http://www.priligy9i.com/product/super-tadarise

kasyaovaeist 2020-05-11 11:29:31

史上最屌壯陽藥 不怕床壞的點進來: http://www.yegogo.com/goods.php?id=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