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7 15:56:05hahais

祝福

早上看到一則山難新聞,一位學生時代認識的朋友攀登玉山東峰非傳統路線,墜崖去世了。一開始看到很震驚,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認識的人身上,其實我跟他不算太熟,他的太太才是跟我一起上山多次的好友,也曾在某登山用品店當過同事。在我心裡一直十分欽佩這個人,多年前他就遠赴加拿大取得多張高山嚮導證照,並且在當地定居,成為一名登山嚮導,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作職業,非常令人羨慕,雖然我自己也曾想過這樣的生活,但卻沒有實踐,因此對這個人印象特別深刻。

確認這件事是真的以後,我想起他的太太,我跟她多年沒有聯絡了,因為她也隨著先生移居加拿大,現實上不太可能遇見,只有在臉書上偶爾為對方的動態按讚。當初他們還沒結婚的時候,男方就已經前往加拿大登山學校學習登山技能,女方不久之後也追隨男友去了加拿大,當時我還擔心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有好結果,後來就在臉書上看見他們在加拿大結婚的消息,也有了可愛的孩子,偶爾看見他們帶著孩子在雪地玩耍的照片,覺得他們一定很幸福,沒想到這樣的幸福會突然中止。

這件事讓我再次想起,熱愛攀登的人死在山上難道是命中注定的嗎?這位朋友一生都徜徉在自己熱愛的崇山峻嶺之中,沒有浪費絲毫的時間在其他事物上,盡情地過完精彩的一生,其實也挺令人羨慕的。這是這位朋友選擇的人生道路,他比我們這些還留在地球上的人更早完成人生的使命,祝福他。

上一篇:人生的路

下一篇:飛行速度變快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