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7:09:15黑熊蕙君

為什麼





為什麼?

有時候我們不禁會這麼問。

 

早上外頭的風雨已停,我坐在桌前打文章,電話突然響起,是女兒打來的,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回家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女兒在電話那頭說:「媽媽,我的眼睛又紅又痛,大概是戴隱形眼鏡受傷了,我現在要請假回家。」  

女兒打工的地方離家很遠,平常是好朋友的家人順路開車載他們去上班,人生地不熟的她要怎麼回來呢?

女兒說有公車可以到桃園火車站,再坐火車回家,我答應她到站時騎機車去載她,然後一邊打文章一邊等電話。

電話還未響,家裡的電鈴卻啾啾啾的響起,我打開門一看,女兒站在門口,她說因為放颱風假公車停駛,只好坐計程車回家。

這一趟車資不少錢,女兒沒有嫌貴,反而說今天遇到了一位好司機,一路上和司機相談甚歡,下車時司機只收整數,女兒感謝的對司機叔叔說:「下雨天開車要小心喔!」

 

因為放颱風假,診所都休診,我抱者一絲絲的希望騎車經過家附近的眼科,結果竟然有看診。

醫生診斷之後說女兒是眼角膜受傷,護士阿姨現場先幫女兒點藥水並塗抹藥膏,然後囑咐洗臉用擦的就好,眼睛不要碰到水,避免眼睛受到感染,還語重心長的說:「一定要小心,一旦眼睛感染了會很麻煩喔!」

走出診所,我如釋重負的說:「幸好診所有開。」女兒說:「媽媽,我們今天好幸運,碰到好醫生和好護士。」

 

因為要在眼睛裡塗抹藥膏,我和女兒順路到藥局買消毒的棉花棒,到了藥局女兒問我可以買眼罩嗎?我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只好詢問櫃檯的藥師,藥師直接走出櫃檯告訴我們在甚麼地方,結果竟然賣完了,藥師先告訴我們可以再甚麼地方買到,接著告訴我們路要怎麼走。

走出藥局時,女兒疑惑的說:「我覺得今天真幸運,碰到的人都好親切。」女兒轉頭問我:「媽媽,為什麼呢?」  

 

為什麼?

這是個好問題。

雖然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感謝今日陪伴女兒的司機、醫生、護士、藥師 ……,因為你們,讓我可以不必擔憂與害怕,讓女兒可以看見人與人之間的善良與關愛。

在這充斥著負面新聞的社會中,我想,一個溫柔的笑容、一句溫暖的話語,都會形成一個善的漣漪,讓愛擴散。








下一篇:行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