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15:05:51黑熊蕙君

行李箱


             


 

在兒子國一的那一年冬天,因為我們要去日本北海道旅行,於是買了一個24吋的行李箱,灰白的底色,搭配千鳥文的圖案,看起來不退流行又實用。

當時同團的一對姊妹在機場提領行李時,建議我們可以在行李箱的手把上綁上一條絲巾,這樣遠遠的就能一眼瞧見,比較不會有拿錯行李箱的情形發生,於是行李箱上那一條藍紫色的絲巾就成為最獨特的裝飾。

 

藍紫色絲巾好端端的繫在行李箱上,但孩子卻嫌它土,好幾次想要拿掉它,但被我阻止,孩子不以為然的說:「現在的行李箱各式各樣,誰的行李箱會跟我們一樣?」雖然沒有如願拿掉藍紫色的絲巾,但孩子堅決不讓我將其他絲巾繫在他們的小行李箱上。

今年全家去東京,落地拿行李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當女兒開開心心的從轉盤上拿起小行李箱時,突然有種詭異的感覺,行李箱好像變輕的,仔細一看,眼前的行李箱雖然和自己的一模一樣,但少了一小塊吊牌,而且沒有鎖密碼鎖。

孩子發現拿錯了,趕緊將行李箱放上旋轉盤,但等了又等,看了又看,只看見同一個行李箱在旋轉盤上,就是不見自己的行李箱。

於是我們推著無人領取的行李箱找地勤人員幫忙,好在聯絡上當事人,等待大約半小時孩子終於取回自己的行李箱。

這次的事件算是圓滿落幕,但若孩子願意在行李箱上繫上明顯的辨識物,或許這次的事件就可以避免。

 

雖然孩子嫌我用的行李箱土,但它卻有許多優點,第一是不會太重。

去年坐廉航出國時,旅行社特別叮嚀不要用太重的行李箱,以免行李超重需要多付費。

我的行李箱本身就輕,加上行李,還沒超過十公斤。

跟我一起出國的姊姊就麻煩了,她的行李箱才剛買,是打算長時間出國用的大行李箱,因為擔心會超重,還得和朋友借行李箱。

另一個是優點是行李箱外有一條束帶,它就固定在行李箱上,整理好行李時只需將它輕輕扣上,不必擔心在搬運行李的過程中會脫落或不翼而飛

有位導遊曾經建議我們,最好用兩條束帶綁行李,一條橫著綁,一條直的綁,只要打開行李箱需要花過多的時間,通常就不會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

 

每次旅遊回家,我都會用濕紙巾將行李箱的輪子擦拭乾淨,看起來好像在幫行李箱擦腳,但其實它是一個儀式,感謝行李箱在旅遊過程中無怨無悔的陪伴。

 

上一篇:為什麼

下一篇:會跳舞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