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22:50:34rebma

假裝

久違的寢聚,妳先打電話過來說我們要串通好假裝對新竹不熟喔
車上接到電話詢問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到妳這麼客氣疏離了
雖然語氣輕鬆自然 甚至是有一點刻意的距離
但妳好像也都掌握得剛剛好 我覺得很有趣
假裝不熟悉。

同婚都過一半了呀
怎麼還要這樣呢
我也是很刻意的 假裝不在意

我想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刻意吧
不怎麼真心的問候和微笑
刻意的冷場或走開
我只想冷眼旁觀
我聽著大夥嬉鬧 
我聽著妳瘋狂的大笑 心底想著很久很久沒有聽到妳那有點刺耳的笑聲了
我不知道哪樣才是妳的日常
我疑惑著覺得不是滋味

我拉著妳小聲問為什麼
妳說因為妳不像她們那麼笨
我笑了
但我也很想讓妳那麼開心 像她們那樣很好笑的讓妳覺得很白痴

前往的路上聽瑪莉倖存偏差
他們說願在 愛恨輪迴得到解脫
我想 就算妳離開了

不愛了不要了 
無論如何 都恨不起妳吧
因為我覺得應該

瞬間的感覺很奇妙
好像感覺到了那就是命

妳一直覺得我很矯情也很迷信
油嘴滑舌又愛生氣
我覺得我只是很固執而已

我看妳夾了半個干貝吃了起來
然後我想著妳應該會夾給我吧
然後妳夾了另外一半放我碗裡

我喜歡妳招招手要我過去
我喜歡妳有意無意透露出的佔有
雖然沒有說出口 但我想這一切其實很明顯

今天的聚會我很認真的看著
妳就像隻興奮得橫衝直撞的小柴
可愛又蠢蠢的 假裝我們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