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9 12:19:11GiGi

今天我也會去上班

 

 

 

我不是要來討拍,也不需要安慰,或者「加油噢」那些話。

我只是覺得必須寫下辛苦、難過、喪失信心的心境,作為紀錄。我不希望自己忘記此刻,也不希望你們誤以為我輕鬆就能過關斬將。

 

 

事實上,也許我過幾天後就會說服自己放棄,但也可能會咬牙堅持。目前關也還沒過,將也還沒斬。

 

 

在新公司的每天,壓力都非常非常大。像是忘記該怎麼入睡一樣,連日失眠。

閉上眼就自動切換到工作上的事,我有好多可以想的。想我該怎麼行動,編修我該講的台詞,那件事不知道會不會導致客怨,哪個環節我必須再問其他同事才能了解。

在夢裡我也在上班,被質問,被迫處理我不懂的事。鬧鐘叫醒我,起身,今天我也會去上班。

 

 

 

有時候上班時會緊繃到一直咳嗽、喉嚨像卡住一樣無法順利發聲。

有時候即使回到家,手還會有點緊張到發抖。

 

 

 

有時候會有可笑的劣等感出現。

Key著護照訊息,看著那些晚我好幾年出生的成功專業人士,白富美,摩根史坦利理財顧問,會覺得自己很失敗。

我當然知道沒必要那麼想,但我在這裡慌亂地過著忙別人事情的人生,就足以讓我覺得自己價值較輕。

 

 

 

有時候很沮喪,覺得不值得努力下去,何必逼自己耍親切,裝外向,那其實違反我天性,我不是那種喜歡與人相處的人。(我就是那種被店員叫出名字會有點反感的人)

我難道不該發展真正讓我覺得開心的事?比方說去製作陶器,或在燈籠上作畫之類的職人工作。(其實從來沒做過,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應該能勝任)

 

 

我是不是能力不夠好?容量不夠大?

很害怕,我是不是做得不夠好?我有沒有幫上忙?

太多不懂的事,爆炸的訊息,沒有人有時間教我,所以我都提早去,見縫插針式問問題。

大家都是這麼拼命地在過日子嗎?

我覺得不快樂。

 

 

 

 

 

最近會有這樣的情緒。

 

 

就是撐不太下去,所以想放棄,但又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強大。

 

 

 

這兩天我讀了上次從台灣搬回來了書「世界冠軍教我的8堂高效能課」。裡面提到「山德爾信」(Zander Letter),對我心態上的調整很有幫助。

所謂山德爾信,是一種自我啟示的方法。想像一年後的你,寫封信回顧過去。所以內容必須要用過去式噢。

例:

「親愛的OO(自己的名字),你達成了XX目標,因為你這一年來做了OOOOO這些努力。」

「你是今年的MVP,因為你OO這樣,而且還OO這樣,所以MVP當之無愧。」類似這種感覺。

不可以寫「我希望我要OOOOO來達成目標」,不是新年新希望。要像是回顧真的發生過的事一樣,自己已・經・做・了・哪些步驟,所以成功。

 

 

做完這個練習之後感到動力像被充飽電一樣。

對於難題能敞開雙手迎接。

 

 

 

 

 

 

敏弟 2023-04-20 10:58:58

這樣是正常,表示還在成長茁壯中,蛻變後,就是另一個更強大的自己,若不想也很簡單,退回原位歸零,再尋求另一種成長即可。
不需加油,關乎選擇!

版主回應
說得好。
如果是選擇的話,那就沒必要責怪自己不夠強了。
2023-04-24 22:31:57
Emma 2023-04-19 21:18:08

自我肯定感真的蠻重要,覺得消沉的時候這份意念可以幫助自己撐下去

版主回應
對啊
心理建設很重要!
2023-04-24 22:32:27
橙子 2023-04-19 13:18:06

我現在假日有在打工。雖然正職跟兼職都不會很辛苦,但一直在上班的時間,讓我常常過得不知今夕是何夕,睡覺也睡不好,身體總是疲累。也許相比你的壓力,我的壓力不值一提。但我想說,每個人都很努力!你也是喔!所以不要看輕自己,我們都很棒:)

版主回應
無法比較誰比較累,但我們都很努力地過日子,這真的很棒! 2023-04-24 22: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