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21:00:55GiGi

猿島





上週去了鈴木先生推薦的景點。(對,還是那個土耳其遇到的鈴木)

一個無人島。

 

什麼!居然日本有這種咚一下就可以抵達的無人島,讓人非常在意。

無人島本名猿島,位於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從東京搭電車大概一個小時就會到「橫須賀中央站」,再從那裡轉乘搭船去猿島。原本是軍事用的前線,現在已經沒有駐防,成為東京灣上唯一的無人島。

 

鈴木先生給我看了照片,(上次他來東京出差,抽了個空檔一起喝了咖啡,真的還是沒有曖昧關係)根本吉卜力的夢幻世界啊~非常美妙的鮮綠色青苔長在原本該是灰黑色的石壁上,讓人想到天空之城。

 

 

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推薦給想要跟別人走不一樣行程的人,而且可以拍到很異想世界的照片。(沒有野生猴子,不用擔心)

 

 




 

 

 

 

最近上班時聽韓國同事(一個底迪)說他不想上班,想換工作,因為在這裡常被日本人欺負,好像自己做什麼都不對、被頤指氣使。(聽他這樣說好想抱抱他,但不行!這樣會墜入愛河!哈哈哈!)他被說教或被誤解的情形我都看在眼裡,偶爾會幫他辯解,當然不是我的菜,我也沒有要對他下手,只因為覺得他是個好孩子,感到很不捨。

 

他跟另一個越南妹這個月被推去考「自衛消防考試」。那種消防建築法規、消防知識,對於母語裡面沒有漢字的他們來說相當吃力,最後雙雙落榜。我覺得他們並沒有拼了命地唸書,因為心裡已經沒有真的想要好好待在這個職場了吧。

 

之前在部落格裡提過的中國人初小姐也在上個月離職,因為覺得自己被排擠而受不了。

 

可能我比較鈍感,也可能因為我比較會講英文,她們需要我,所以我並沒有感受到明顯的被排擠或被欺負。即使知道在背後被說壞話我也不在意,因為我也不是來交朋友的,同事怎麼想我都沒關係,我在乎的只有客人。

 

這種情形讓我覺得好討厭。無能為力。把日文程度還沒有很好的同事當笨蛋看的日本人,根本無法想像身為外國人勞動者的辛苦。但是沒有真正拼命到快要死掉的外勞,我也不喜歡。

 

「一定要拼命到幾乎要死掉,不然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我這麼跟韓國底迪說。似乎也像是在對自己說一樣。

 

 

 

最近幾乎就是上班下班,然後一直唸書。有一個想要忘掉的人,和一段難過的感情。所以算是稍微處於低潮期。

聽了朋友的建議,下載了交友軟體,搞不好可以藉此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再也不為愛情這種事難過也說不定。




資深粉絲 2017-12-01 02:09:20

我發現喜歡一個國家,一個地方,去旅遊跟去念書和工作都不一樣!去旅遊的時候會覺得大家對你這個外國觀光客很友善,但之前去韓國工作才發現,韓國人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而放慢講話速度,有時候聽不懂請對方再說一次,他們都很不耐煩的加快一倍速度再說一次,啊,我更聽不懂也不敢再問了!

版主回應
畢竟是工作啊。
這種時候只能怪自己唸書不夠了。
2017-12-01 10:08:24
Megan chen 2017-11-09 02:49:14

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尾呢?

啊⋯⋯又失眠了
這部落格在夜深人靜時總令我想起呢。

版主回應
真是不好意思 2017-11-09 19:57:25
emma 2017-11-02 21:12:41

說到無人島我想到最近被拍成電影的軍艦島,現在好像也是沒人居住了?感恩GIGI發新文^^

版主回應
是我要謝謝你們吧、這麼少發文、居然還有人在收看⋯⋯ 2017-11-03 16: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