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21:30:03GiGi

入間航空祭2017







  自從上個月在車站看到「入間航空祭」的宣傳海報,我就立馬丟了指休。通常我不跟人在假日放假的,十幾年下來的排班生活,根本生理上就受不了假日出去人擠人。但這個在文化之日,日本假日,舉辦的航空祭,身為前CA怎麼可以不去朝聖?!




 

  即使是軍機,只要是天空、飛行器,就讓人好生嚮往。

 

  今天起了個大早,搭著電車前往「稻荷山公園」站的入間空軍基地。本以為就是飛行展示,沒想到居然還有一堆飲食攤販,就像祭典那樣,有賣章魚燒、炒麵等等,不過最讓人興奮的是數不完的航空小物攤販。少說也有20個以上的攤位,裡頭有各種軍機徽章、貼紙、迷彩包、別針、Blue Impulse戰鬥機的相關產品、海報、月曆等等。每個攤位都被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

 

我的戰利品。(咦?不是在斷捨離嗎?)沒辦法,「見敵必殺」這太威了,我無法放回去。DANGER跟RESCUE的形狀好可愛~





  寫到這裡,其實還是很猶豫要不要跟台灣的大家介紹這個航空祭,因為光是日本人就非常非常多了,好怕以後再去就還要被更多的觀光客擠啊...(上面這張照片是八點多,表演都還沒開場,下午三點散場時整個空軍基地滿滿都是人頭竄動。)

 

  重頭戲是由Blue Impulse表演的花式飛行。當然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就是飛得很快的戰鬥機在那邊衝來衝去,但實際上到現場看又是非常震撼。90度衝上天、90度垂直地面俯衝,不禁想著坐在裡頭的飛行員承受的是幾G,又是以什麼姿態在操縱著飛機。可能眼睛都是血絲,或差點要腦溢血了吧?



這種畫面一直出現...


  飛行器像是炫耀平坦的腹肌一樣,90度翻向左,再90度翻向右,機身就隨便他們高興一樣旋轉,最後甚至躺著飛行這可不是一瞬間,而是持續一段很長的距離--這不合理啊!!什麼白努利定律,完全超自然了吧!!!

  又或者是幾架Blue Impulse靠得非常近,以等速飛行。偶爾對衝,擦身而過的距離讓人捏把冷汗。我可不想在這邊拍到什麼會上報紙的一刻啊。

 

  最精彩的是搭配機尾噴射出的白煙,俗稱飛機雲的氣流。這完全值得讓我在這邊曬了一早的太陽,立正站幾小時。請看圖。即使沒有帶望遠鏡頭的單眼相機,只用(很容易沒電的)iPhone 6,仍然可以捕捉得很清楚。





一台飛直的,一台繞著他飛。危險行為,民航教官請勿模仿。





這是傘兵表演。

 

畫愛心,要來囉!

 




 


這個一箭穿心還要很立體那樣,中間要斷掉。

 

  剛好是萬里無雲的一天,藍色的天空像畫布一樣,任由他們揮動畫筆。一會後消失,然後接著再畫一張。

 




 (一早八點多就去卡位,所以站太近,畫面容納不下)

 

  到這個航空祭其實是有默瞭的dress code,很顯然我是到了現場才知道。

-MA1空軍外套

-迷彩配件

-大砲單眼

-童軍椅

希望我明年再來的時候會記得要敬業一點。

 

 

 


我以前如果有對哪個空軍退役的老教官不尊敬,我現在鄭重道歉,看了Blue Impulse表演後,認真覺得不管他長怎樣,我都覺得裡面的飛行員是真男人!!帥炸了!!




上一篇:猿島

下一篇:近況

Penny 2017-11-23 13:02:01

超威的表演, 謝謝Gi姐的分享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7-11-23 23:11:48
Ning 2017-11-12 17:24:15

美國有很多這種秀!(但我沒去)
頂多是機場常看到電影裡會出現的那種biplane在練習編隊
還有很多後面會拉廣告布條的飛機!

另,我覺得空軍退役的教官,光沒近視這點就很令人尊敬了!哈哈

版主回應
我後來也找到ㄧ個世界各地airshow的網站,(晉身航空宅女)像是杜拜、新加坡等event。但太遠了又沒這種時間(和錢)我還是跑跑茨城還是福岡空軍基地就好了。 2017-11-12 23:03:51
Kimi 2017-11-11 14:50:32

對空軍退役的老教官不敬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應該也沒有到不敬啦⋯⋯ 2017-11-11 14: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