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23:11:25半熟蛋

而我仍是這麼喜歡你

《而我仍是這麼喜歡你》

想像未來
我反覆踏上這座城市
的每條街

想像走進那些
曾自己吃過或和別人吃過的
那些餐廳

可你站在那邊
我卻無法想像和你並肩
在現在 遑論未來

你沒有在我的未來
也彷彿不立於現在
當然也不能夠存於我的過去 我的記憶
而我仍是那麼喜歡你


有些人大概一輩子都會讓我想要嘗試親近,我卻經常覺得那是一條難以名狀的鴻溝。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像是我們踏上的土地,分別開出了不同種的花,而我比較喜歡他的花,但他對我的花卻沒有任何嚮往。

要成為存在於過去的人,必須真切地存在於此時,或者是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出現,但我卻什麼都看不見,然而喜歡是真實的。喜歡是真實存在的,但你不是。而我仍是那麼喜歡你,即便無法想像未來。

然而我想種下那樣一朵玫瑰,即使我無法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