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11:17:57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108-『探訪新幾內亞筆記』

 
照片-新幾內亞風光-[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08-『探訪新幾內亞筆記』

 

  若不是印尼泗水商友佛朗吉的慫恿,我這輩子可能沒機會親訪新幾內亞。這裡的氣候濕潤很難適應,土著們之慓悍個性,更是令人見之心驚肉跳不已。聽說島上的樹林內,蘊藏著許多嗜血如命的樹蛭。它們爬上樹幹隱藏起來,見到人畜經過樹下,立刻滾落附著人類衣服上,或者掉落在動物的身上,然後藉機進行它們的吸血大作戰。待至人或動物感覺疼痛之時,至少百來CC之血液已入其腹矣。

 

  這時候的樹蛭渾身圓滾滾的,只需輕輕的一個小小的震動,它就翻滾跌落地面逃之夭夭。佛朗吉說得口沫橫飛,加上他那噁心的比手畫腳動作,令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幸好我們踏上港埠地面之後,並未遭受到他所敘述的場面。我們在那裡逗留一天一夜,總算有驚無險的全身而退。待至飛機安全降落於泗水機場,我才深深感覺回到了文明世界。

 

  這日我們前去的目的地,它是新幾內亞西部的伊力安嘉亞高地。從前這裏的土著很排斥外人進入,許多單身旅客來到這裡,經常會遭到無情的襲擊。由於近代觀光事業之發達,外面世界的觀光旅行團體經常來往這裏,土著們潛在之惡習才逐漸獲得改善。外界人士帶進來的文明產物,亦強烈的拘住他們的野性。此地土著屬於亞里族人,天性崇尚自然,所以,他們男女都不喜歡穿著衣服。

 

  女性只用香蕉葉或布塊遮住私處,男性全裸但腰圍長布條,陽具卻是使用細長的乾葫蘆罩住。他們大喇喇的來來往往,很難不引起外人之眼光。外界人可別因她們寥少的穿著而想入非非,這裏的婦女把貞潔當作是做人基本標準。根據佛朗吉之敘述,過去曾有老外酒醉胡來,結果被活活以私刑燒死。事件傳出之後,曾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當地強烈的進行著仇外活動咧。

 

  印尼政府很不喜歡他們的天體行為,曾經多次嚴格取締效果不彰,並還引起強烈反彈燒殺排拒。印尼政府爲防止意外發生,多半採以拖延政策,最後乃以不了了之收場。當地男人的陽具套之製作非常簡單,將成熟的葫蘆條瓜摘下,放入鍋內水煮半個小時之後取出。穿挖其中之果肉與種子,然後將它掛在火旁讓它烘乾。烘乾後的瓜殼,穿孔穿繩使它容易固定於腰部,然後男性陽具套入就完成了。

 

  由於男性陽具規格不同,可以進行交換或是購買使用。然而因為當地人家家貧窮,不見得人人都能買得起它,因此,在當地常見到一些勉強使用者,邊走邊用手托陽具的尷尬現象。在當地也專售觀光陽具套的店家,不少外來之觀光客惠顧購買,帶回家去當作紀念品呢。這些商品純屬擺飾制之用,故爾不需考慮到它是否適用。光顧小店購買之男性觀光客,進進出出小店蔚為奇觀。

 

  佛朗吉告訴我說:「曾有觀光客在旅館偷偷的試套,結果規格不符硬塞硬擠套入,結果因為無法脫下而鬧出笑話。」我好奇的問他,最後的下場如何?他故意逗我不說,耐不住我的糾纏,最後才告訴我說:「觀光客爲解除這見不得人的尷尬窘狀,只好用力將它敲碎啦!」,這傢伙平日就喜歡說笑話唬人,故爾,這則故事的真實性實在令人質疑 【完】


夢寐以求-張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30 12:11:0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