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01:55:15Frank

我的1988:獨立音樂 Part 2



  說到Galaxie 500銀河五百,是臺灣許多獨立樂迷相當懷念的樂團,來自美國麻州(Massachusetts),只發行三張專輯就解散,但是他/她們的緩飆(slowcore)樂風卻影響之後的獨立樂團,以前我們臺灣的水晶唱片曾代理發行Galaxie 500銀河五百的所有專輯,讓臺灣的樂迷見識到緩飆之美。解散之後,主唱兼吉他手Dean Wareham另組新團Luna,鼓手Damon Krukowski和貝斯手Naomi Yang則共組Damon & Naomi,都是臺灣獨立樂迷們熟知的樂團。
  'Tugboat'是1988年發行的單曲,收錄在同年的專輯"Today",也曾出現在2012年電影《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和其原聲帶裡。

Galaxie 500 - Tugboat



  'Prize'是Kitchens of Distinction在1988年的單曲,收錄在他們隔年的專輯"Love Is Hell",Kitchens of Distinction是來自英國的獨立樂團,以前水晶唱片發行他們的專輯把團名翻譯成「高貴廚房」,當下覺得好特別,所以想要吸引注意,取個好名字還是很重要的。

Kitchens of Distinction - Prize



  'Bishonen'是蘇格蘭歌手Momus的歌曲,收錄在1988年專輯"Tender Pervert",Momus的前四張專輯我們臺灣的藍儂唱片在專輯出版的幾年後都有代理發行,我自己都有買,當時唱片公司把Momus翻譯做「嘲諷之神」,光是這名字就很引人注意,其實這是Nicholas Currie的藝名,取自希臘神話,Momus的作品我個人認為文青味頗重。

Momus - Bishonen



  House of Love是來自英國的獨立樂團,'Christine'是他們首張同名專輯的開場曲,這首歌有打入美國Modern Rock Tracks榜第8名,吉他創造的氛圍相當美,House of Love的首張同名專輯以前的藍儂唱片也有代理發行,這張專輯讓他們很快地建立起名聲,隨即和比較大型較為主流的廠牌簽約。

House of Love - Christine



  成立於愛爾蘭的My Bloody Valentine我的血腥情人可說是瞪鞋(shoegaze)迷的最愛之一,當然也包括臺灣,他/她們的首張專輯"Isn't Anything"以前的藍儂唱片也有代理發行,唱片封面就反映了他/她們的音樂風格,聽專輯的第一首歌'Soft as Snow (But Warm Inside)'就被震攝住,彷彿在刮大雪。

My Bloody Valentine - Soft as Snow (But Warm Inside)

pa45d501 2020-02-19 13:35:41

很開心能看到您介紹1989年的英國獨立音樂,那是我最喜愛的年代,很可惜我的卡帶都被家人丟了。瀚江、三星、水晶、藍儂.......。我也是中廣音樂網的歌迷。沒記錯的話 飛行天線 主持人是tim 和鄭華娟吧,很懷念。
1989還有幾個重要的團,特別是來自曼城的the stone roses、happy mondays 、insprial carpets。他們在1990霸佔了英國獨立榜。
還有,我超喜歡pixies。
謝謝您

版主回應
我也很開心這裡有同好,80年代末獨立音樂風起雲湧,你提到的那些曼城樂團真的很受歡迎,也是我的回憶,Pixies也是難得一見的怪團,歌曲很有特色,那個年代也聽了一些他/她們的歌。
「飛行天線」主持人其實是李方和Sally 葉,鄭華娟和Tim是主持前一個時段的節目,節目名稱一時想不起來,他/她們都很願意介紹獨立音樂,也因為他/她們,才有機會接觸到比較多的獨立音樂和另類音樂,我覺得應該是中廣青春網的高層支持,主持人才能夠安心播放比較不一樣的歌吧。
謝謝你的回應 ^^
2020-02-24 05:15: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1-21 15:21: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沒想到這篇文章小天使會喜歡,謝謝啦! ^^ 2018-11-26 0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