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 09:25:13水之戀

從確診到確診後的現在(上)

今年上半年對我來說,是一關又一關的考驗,考驗著我的身體、我的心。

走過情傷,面臨失去,雖然很努力地想爬出深淵,卻在努力過程中確診,又一次的倒下。

今年不少人確診,以無症狀及輕症居多,輕症又類似感冒症狀,而我,屬於輕症,但我的輕症也折磨我至今。

首先家人有不舒服症狀,以為是感冒,去看了醫生,吃了藥好多了,隔天起床我喉嚨覺得乾乾的,到了下午越來越疼痛,喝水也無法改善,深深覺得不對勁,因為我感冒基本上都會喉嚨痛然後會發燒,但是這過程大概要兩三天才會從喉嚨輕微痛變成疼痛難耐至發燒,沒有那麼快速地疼痛起來過,下班回到家,公司主管打來說可能明天要去別的單位幫忙,我不知道為何忽然冒出一句,我明天可能會請假,主管以為我開玩笑,不想去,我說沒有,我現在喉嚨有點怪怪的,我怕明天會發燒請假,他說真的假的,我說可能,不知道,再看看。

那天,我大概八九點就睡了,睡到熱起來,整個人頭暈發熱,覺得不對勁,去跟家人說這狀況,並問家人會不會是確診了?因為我症狀來得太快,我不覺得是感冒,於是家人跟我 一起做了快篩,顯示陽性。

於是第一時間,拍照給主管,確定明天請假,那天,是5/10要跨5/11的深夜,因為5/12才開始視訊門診這新規定,所以我要請假以及後續勞保賠償等,都還是需要做PCR來證明確實陽性。

但是這時間染疫整個尷尬,畢竟視訊門診未上線,要做PCR網路預約卻又預約不到,每個地方都限制了人數,雖然部份站所可以接受現場排隊但是只有20-50人不等,可是在當下發燒到38度多,人昏沉狀態下,不太想大老遠特地去排一個不知道能不能排到隊的篩檢,而能預約到的可能又是四天過後的日期,那也代表三天空窗,因為沒有做PCR,且等到四天後,那不如等待5/12的視訊門診....

所以深夜不舒服狀態下,打了政府專線打了近兩小時才打進去,但是依然是官方回答,要自行預約,自行去,我說那能搭乘防疫計程車嗎?對方請我們自行詢問,然後又繞回官方答案,最後打電話打到忘了問到誰,對方也是說防疫計程車只開放給確定陽性的使用,因為我們只是快篩,不符合資格,如果要搭一般計程車也可以,但需要告知計程車司機看他們是否要載,我聽到這些話我差點暈過去,哪個笨蛋會明明知道客人快篩陽性還肯載的?當然這件事情只能不了了之。

最後,找到了一個可以看診拿藥的防疫門診,而從我家是無法走路到達,也不能搭車的狀態下,只能騎車跟家人去,因為我們都不會開車,家裡也沒車,只剩下騎車選擇,預約好了防疫門診,開始灌水行程,一直喝一直尿,甚至吃普拿疼退燒,想辦法降低溫度好騎車,不然燒到整個人無力又恍神,後來終於到下午要看門診時間,有退燒了,但是其實仍然處於頭暈狀態,只能硬撐著騎車,慢慢地騎到目的地拿到藥,做了篩檢,才回家,其實在身心狀態不好的情況下,不要騎車跟開車是最好,但是在當時已經沒有選擇,不能搭防疫計程車,也沒有一般計程車敢載。

回到家後,隨便煮個稀飯吃,就配藥睡了,隔離的七天,前三天都在燒,喉嚨也痛到說不出話來,第四天沒燒,但喉嚨依然疼痛,且咳嗽不止,很難入睡,睡眠不足,這段時間身體不適,其實也沒精力開火,所以外送成了選擇,聽人說喝雞湯會舒服多,所以那時候從全聯買了一個蒜味雞湯,喝下去整個人真的舒服許多,身體也暖呼呼,而沒喝完的湯也會被我們做成稀飯吃,不浪費。

不知道是一直都臥床休息,還是雞湯補充了許多營養?從第四天開始每天喝一鍋雞湯到第七天,連續三天,狀態好很多,也因為喉嚨一直搔癢咳嗽,也利用外送買了川貝枇杷膏隨手包來吃,涼涼的舒服很多。

後來解除隔離,也開始繼續上班,但是一些症狀我覺得一直存在,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這叫新冠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