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09:02:32水之戀

現實

曾經以為可以逃離家庭,但最後仍然要面對。

曾經以為面對,就是像現在這樣平淡,我仍然可以有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幸福,也以為不會有甚麼變化。

當我以為新的人生,新的幸福即將到來,老天總是喜歡殘忍的提醒著我,自己只能一個人,因為自己都不想去面對的現實跟未來,又怎能奢望有人陪著我一起面對呢?我忘了,家裡有病人,也忘了家裡有老人,也忘了我家有多特殊,更忘了那個家的責任跟重擔在我身上,又憑甚麼逃避?

當我發現,我要面對那些所謂責任跟重擔越來越重,我只能選擇武裝,我只能當回那個刺蝟,拒絕任何人靠近,怕自己過於依賴了對方,萬一有一天,對方不想與我一起面對那個責任跟重擔,離我而去怎辦?就像前夫那樣,一開始說會把我家人當他家人,但最後卻說那是我的事情,不關他的事情,既然這樣那就長痛不如短痛,不要開始,就不會有結束。只是,要拒絕一個以為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對象,有點痛。

曾經,我有多麼渴望被人疼、被人寵的感覺,但現在這些渴望只能埋藏心裡,只能想,不能要,也沒資格要,要了,就是害人,所以不能,也不准自己要。

上一篇:4/8日記

下一篇:只能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