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20:50:10言輕

閨密


1090414 14.jpg

在什麼樣的條件下,二個人之間才能進展到閨密這樣的關係?

我有一個認識快10年的朋友C,在我進公司的第二年,她也進這家公司,一開始我其實並不喜歡她,她的外型不討喜,矮個子又肥胖,臉上很多雀斑,我是個稍微唯美的人。幾個月後,我們比較能聊得開,我漸漸對她比較了解,也同情她在家裏沒地位和被丈夫冷落的女人。

我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她變得很麻吉起來,覺得她沒什麼心眼,且不會與人計較,什麼都好,要聚會吃飯什麼的,她也都很好約,是大家眼中很配合團體的人。我倆私下也常一起出去吃飯,我們都採各付各的方式,幾乎不請客,這樣心理上不會有負擔。
我跟她的互動愈來愈頻繁,就算她先離職,我依然常去找她,後來我也離開公司,我們倆便經常見面吃飯,或是我去她家聊天

她是個會進取的人,隨時都會學習對提昇能力的所有事物,她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心靈課程,也會分享給我看平日裏她總愛弄些五花八門的美食,也拍照片給我看,而我有漂亮的花或樹,或是我種的疏菜,也常會送給她分享

幾年前,她還帶著我到花蓮做背包客遛了五天,住廟裏或住海邊民宿,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很棒的經驗不止以上這些,在我心裏,我一直覺得她就是我的閨密,最好的朋友,唯一令我不喜歡的一點是,她很會滔滔不絕說個不停,完全不會給我開口說的機會,我總感到被迫做她的聽眾,有時我會制止她繼續滔滔不絕,她才會閉嘴

她家門口很多盆栽幾乎都是我幫她安排打理的,種的花和樹有一半是我送過去的,我們倆都愛吃辣,但她吃辣的程度我遠遠不及。她天天都會拍今天吃了什麼的照片傳給我,不管是她自己做的,或是去店裏的的。她也常跟我抱怨她老公,對她太無情,我能說什麼?沒有我只是當聽眾…,包括她外遇跟情人在一起,她說那個當下她才感覺自己是個女人。關於"外遇"這點我無法認同,但我也從不駁斥她的行為,因為駁斥無效..

我覺得,我們一直是十分要好的麻吉,直到4月初的某天,她傳一張美食給我看,是她專程搭車又轉車去吃,我回了她一句我不會為了美食跑遠路”,她就開始不客氣了,說:

難怪妳成為不了我的閨蜜,我們的興趣大不相同..”,

如君才算是我的閨密,妳不是…”,

妳跟我能做朋友就不錯了

我承認,她這些話真的很傷人,會受傷,是因為我一直把她當最好的朋友,沒想到我在她眼裏,只不過是能做朋友就不錯了的等級,是的,我用[等級]來比喻

如果不是我覺得很合得來的朋友,一般我都不會太常聯絡,我覺得在浪費彼此的時間和精力因為彼此之間要好,才會天天通訊天天聊,雖然我一直都只是當她的聽眾,我也很少跟她抱怨,沒有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果

我沒有再回覆她隻字片語,她也不再跟我聯絡了,我想,因為她自己說過的話,而結束了我們的友誼

上一篇:人物故事系列之 7 -- 阿芬

下一篇:禮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