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07:26:24言輕

私語

.

騎機車幾十年,7/9第一次發生車禍,被後車追撞至腦震盪及胸腔內傷,兩肩挫傷致兩手無法舉起,這次事故後,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十分淒涼

在醫院時,警察打電話通知我那還在上班的兒子來,而救護車將我送到風評最差的省立醫院也真讓我領教到了,我一直在昏迷中,等照完腦部超音波後,送回到急診的觀察室,警察把我叫醒,我才知道我腦震盪問了筆錄,正好我兒子趕來,因為事故現場沒有監視器,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車禍,警察走後,兒子問我可以回家了嗎?我本來想留院住一晚,因為頭真的很暈根本無法自行站立,但是他顯得待不下去的樣子,我只好讓他叫計程車送我回家,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並不被重視的心有些痛.

第二天晚上,另一台被追撞的事故車車主林姓年輕人,打電話給我,向我索取修車的賠償金,我一直聲明又不是我自己去撞你,我也是被撞的受害人,你憑什麼來找我要錢?...這通電話讓我有些情緒不穩,把電話交給兒子跟對方說,他掛斷電話後,我再次跟兒子聲明,我是第二台機車,還有第三台才是肇事機車,沒想到兒子也煩了,兇我不要再說我是第幾台了,一切等初判表出來再說他的態度再度傷到我,完全的沒耐性和指責,讓我的心情更受挫.

車禍後的第4(7/13)早上,我的胸腔莫名的抽搐痙攣,痛到整個人倒下去,兒子把我扶到床上躺下,我抽筋到再也動不了了,我說送我去醫院!”,他一時口快的問我,能不能坐機車?我真的快氣瘋了,到底有沒有在關心我的死活?今天要是出事的是他女朋友,他的反應情況就不會是這樣置身事外了

救護車來,送我到馬階後,再照了胸腔X,確認沒有骨折後,醫生就只開了肌肉鬆弛劑及止痛藥,要我先留院觀察,誰知道,我兒子原來是有約會,出去給女朋友打電話後,進來就問我,要不要回家休息?即使我心裏明明是想留院休息,也因為他的態度而讓我很灰心,也許他真的很不願待在醫院陪我,他會很無聊,但又不放心留我一個人在醫院,所以他主張讓我回家休息就好,我就讓他叫計程車,把我送回家,藥費及車資都從我包裏拿來支付.

隔天是星期日,他也是出去約會了,我自己在家躺,肚子餓了就自己忍著痛硬撐著下床,扶牆去廚房給自己煮稀飯,連續幾天下來,腦子暈眩得不太能坐著,在床上連躺了3,胸腔不再劇痛了,我才開始有起床走動,白天和晚上都是靠自己的意志力支撐著,因為兒子即使晚上下班回來,跟我打聲招呼後就進他房間,沒有再出來了,想是沈迷在玩他的電腦遊戲.

….

這些過程,真的讓我明白,原來他跟我並沒有我以為的我們母子是親近的”,所以,我為什麼要肩負沈重的房貸,讓家裏住二個不貼心的男孩子?雖然我現在還是有被利用的價值

 

 

7/16大姐來看我,她也擔心我都半年沒工作/沒收入了,接下來的房貸怎麼繳得出來?問我要不要想個別的辦法? 我真的有想過,賣了房子,除去負債以外,還可以握一點錢在手上,只是,我將要何去何從?我絕對不可能去租房子,因為兒子不會繼續跟我同住, 我若是病倒了,都成必須自立自強的孤身老人了,要是沒有人同住,我死在床上也沒人收屍,而且我也負擔不起長久的房租,與其付房柤,還不如保留現狀,繳房貸.

所以,我想也許可以問一下廟宇,有沒有會收留像我這種孤單老人的?

我離婚得早,兒子一直不曾主動跟我聯絡,女兒是唸書時,來來去去,國中及大學跟我住,小學及高中則否。 一對兒女其實跟我的感情也還好,女兒現在雖然是已經結婚搬出去了,她畢竟跟我住過,加上是女孩,跟我是比較親近的,但是她更挺哥哥,事事都會替哥哥設想,替他辯白,即使常被哥哥碎罵,她也不在意,依然十分重視哥哥,所以我的任何決定,都不用考慮他們兩個的想法.這是我自己的後半生,我自己想怎樣都行.

在要做一件改變自己人生的重大決定前,勢必要有所取捨,像現在房子裏所有的一切,都得放棄,這時候才明白,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因為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心愛且收藏幾十年的,相冊老酒書籍自創作的文章集這個月新做好的大木櫃、一箱保單、一箱喜歡且已老舊的包包各種收集收藏品,像石頭和枯木每一件都是我的寶貝,要割捨真的沒那麼容易因為我並沒有實質的珠寶首飾, 然而上面這些物件更是讓我難捨。

我像是個怪人,都不會有太深的情愫,但我有戀物癖,我愛收集….物品永遠不會背棄我,人是現實的,是自私的,在我眼裏,人不及物

 

108.7.20

我一直是個很孤僻的人,個性也比較繃緊,行為上很約束自己,朋友就說我把自己約束得太緊了,但我已成習慣,根本放鬆不下來,我還沒找到能放過自己的出口.

什麼是放下”?所有的家當,可以不要了,帶著現金,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找一間民宿,做長期駐留也不錯,與其留錢住養老院,不如趁還會走動,到處租短期屋住一住,再換下一個地點,或者,到廟裏去長期留住,以工換宿也許可以,我年邁了,不靠兒女,靠自己做好規劃,盡量做到不用讓他人來安置我的後事,即使病了,親人已不親,何須掛念!

我不太會跟友人頻繁接觸,套一句月琴說的話懶得交朋友因為可能要花時間去聚會和保持密切聯系,要做到不得罪人,我覺得心累,不多交朋友,也就不用小心翼翼會不會說話太快太直而得罪人,和友人交往是需要修養身心靈的,沒有那麼簡單,因為別人不需要受妳的直白的氣。月琴還是有一票子可以一起出去旅遊或聚餐的好朋友,她覺得他們都可以不諱言的直來直往,而不會感到不舒服。我沒有那樣的群組,以前在公司有4-5個人會一起開著一台車子出去一日遊,但我離職後,群組似乎也散了

麗君卻不這麼認為可以整天獨自一個而不與人互動,她要我多交朋友,多來往,她不理解我覺得交太多朋友,心會很累,她覺得每個月都跟朋友們出去旅遊個2-3次很棒,她喜歡交朋友,但也會選擇談得來的才會來往。

以前我一直把月琴當作我的麻吉,受傷後我一直抑鬱,月琴就說了我是一個太壓抑自己的人,要找一個對的人合得來的好朋友,能理解我的各種偏激;我問她,妳難道不是我的那個對的人?我一直以為妳是她卻說她不是!我一聽她這麼回答真的是驚呆了,始終不敢置信,她跟我交好那麼多年了,什麼話都可以說的人,居然說她不是我的麻吉,我真的不太接受得了我從一開始都是把她當知己在來往互動的

麗君是好鄰居,對我很照顧,我現在受傷不能出門,菜園一切她都替我打理和照料,很盡心盡力幫著我,我感動至心。她替我賣了菜,替我訂了肥料,又替我去施肥,幫我採收冬瓜和青菜回來給我,有些情緒上的話我不太敢跟麗君說,我怕漏了不好的脾性,麗君就會把她的心門關起來了所以,我一直也不敢深交朋友。

交朋友不容易,我也沒太多心思花在交友上面,我的言行常脫軌,令人難以接受,是個怪胎型的女人,能跟我做為好友的還真是極少。

我真的好想念逗逗好愛牠!3/5牠火化之後,牠的骨灰至今都還沒埋入土裏,我可以寫一份遺囑,把我燒了,我的骨灰要跟逗逗在一起不論是埋入土裏,還是灑入大海。我對逗逗有好多的感情,牠是陪了我15年的最愛想到牠的一切,我好想再一次次的大哭

 

108.7.21

出車禍那天起,我不想再寫日記了,很快的那些日記就會成為垃圾,寫了大約7年的日記印成冊的,找一日帶去山裏燒了,沒用的日記,留它作啥?

我寫日記,純粹是無人可以聽我舒發心法、各種情緒,怕別人知道我的一切隱私,怕自己暴露,而寫日記可以讓我的真實面深深的隱埋起來,不欲人知

自己的一些情緒和想法,即使說給朋友聽,朋友也不一定能接受那樣的我,我更不喜朋友們會反過來勸我,因為,我不是要聽見解,我只是要把情緒說出來而已。

沒有完美的人,每一個人的脾性都是自己專有,我們讀了那麼多的修養佳句,卻沒有一個人十足做得到,因為根本不需要,耶穌只有一個,佛祖也只有一位,我們只是凡人,容許有各種不完美,容許做自己就好

將來,我會變怎樣,要從現在的我來做決定的。

 

108.7.23

我真的很希望二個男生現在就搬出去,別再跟我住了因為,我真的有什麼事,二個男生都不會幫亡,我算是自生自滅的了,自私一點的想,就算他倆覺得是我這裏的房客,每月貼補瓦斯水電費3千也很公平吧他們認為這是給我房租,但我不那麼認為…,以我一個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老婦人而言,反而是我在供著他倆。

阿梵始終當自己是這屋裏的外人,只要跟錢有關的事,他不會自動拿錢出來,他把自己的錢看得很緊,習慣我們偶爾請客找他出去聚餐,但他絕不會請我,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昨天,他開始自己把衣服在家洗好,才拿出去烘乾,跟著哥哥有樣學樣了,這樣很好,至少我不用再幫他洗//收折衣服了

他一向話很少,不太聊天,一天裏很少跟他說上一句話”,我常想,是不是因為他是我妹的兒子,加上7/1我跟他媽吵了一架後,他便與我把距離拉得更開了

義鈞也一樣…,他更讓我覺得心寒!在他的眼中永遠只有女朋友,他始終把女朋友當成他自己的神一般,即使我託他買的東西,他也會先讓女朋友過目後,才會拿給我,什麼都是女朋友第一位,像我發生車禍受傷,他第一個先打電話跟女朋友報告,女朋友才是他親娘吧我更覺得,我在他眼裏根本就是個不熟的外人

我沒有權利生義鈞的氣,反過來想,他不跟我親,那是他的選擇,我要鍛鍊自己的心,讓自己過得勇敢一點,該拆就拆,該分開就分開,讓他們說我無情也好,多情只會留怨憤。 難怪我永遠也沒法理解,為什麼那麼多父母被子女遺棄了,仍然還要掛念兒女

,不一定是留在家裏的,轉成大愛,珍愛所有的生命體,心疼弱者,困苦者,被遺棄的流浪貓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