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5:47:39有夢就有藍天

大興科舉制度

突厥贈與唐太宗壹匹肥壯高大的烈馬,名曰“獅子聰”,文武大臣圍著贊不絕口,太宗淺笑,問道:“誰能夠駕馭它呢?”大臣都面面相覷,無人敢對。妳上前答道:“請皇上賜我三件武器,我能制服他。”太宗壹臉奇怪的問:“哪三樣”?妳竟面不改色的說:“壹鐵鞭,二鐵錘,三匕首。我先用鐵鞭抽它,若不服,在用鐵錘砸它的頭;再不服,我就用匕首割斷它的咽喉!”言辭如此犀利,治馬所用之法如此兇狠,妳令在場的所有人不寒而栗。

從此我從心底認為:妳不配為人母,不配為國君,是妳斷送了貞觀之治的美好。但是,今天我學了歷史,卻仰望到了您無比偉岸的壹面,看到了您用滄桑的雙手推開了開元盛世繁榮昌盛的大門,看到了妳鮮為人知的痛。

您的父親因病而離世dermes 投訴 ,您並沒有消沈頹廢,而是扯起了自強的風帆繼續人生遠航。
您對於學習的刻苦精神足以與當過幫廚的高爾基那壹股熱愛學習的力量相媲美。您對封建社會重男輕女的不卑不亢讓我深深折服。

您註重發展農業生產,大興科舉制度;您大刀闊斧,穩定了邊疆形勢;您廣泛選拔人才、實施輕徭薄賦,促進了經濟的發展……您的歷史功績毋庸置疑。

我知道您殘殺兒子是迫不得已,夜深人靜的時候您壹定傷心欲絕;我知道您是中國歷史上的第壹位女皇帝,打破了世俗的偏見,推翻了歷史的陳規。是您提高了婦女的地位,是您讓老百姓過上了安居樂業的日子。

您的偉大我的拙筆寫不出萬分之壹,從來沒有壹個女人可以站的像您壹樣高,也從來沒有壹顆心可以像您壹樣高傲。立下壹塊無字碑,功過留於後人評,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那無字碑上真的是壹片空白嗎?不,我分明看到了碑上鐫刻出了壹位女子的睿智與豁達。

女皇武則天,從讀懂您的那刻起,您就成了我壹生敬仰的人。
鄰居搬走後,送了我壹盆紫薇花。紫薇花就像我的壹位新朋友壹樣,在我的辦公室裏安居下來dermes 脫毛價錢

每天上班後,習慣性地瞅瞅隔壁的辦公室,對於友友們,心裏上還潛存著壹份熟悉的期待,壹份無法割舍的情感。

進辦公室後,我會第壹時間把目光聚焦在我的紫薇花上,仿佛有壹種溫暖的感覺,有壹種熟悉的味道,吸引著我。

睹物思人,對紫薇花明顯有了壹種喜愛的態度。

紫薇花是壹種小巧精致玲瓏的花,主幹及枝莖都細細的,像迷妳的垂柳壹樣,自然地,蓬松地向下彎著腰,枝莖上布滿了多角形的,如星星狀的袖珍小葉,小葉如深綠色金絲絨狀,有壹種圓潤光潔的質感。

以前很少有這樣的心境,把壹盒花放在心上,就像自己的孩子,更像寂寞獨處時的壹個伴。(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仔細觀察紫薇花後,我發現,每天清晨,當我打開辦公室的門時,也許是因為門窗緊閉了壹夜,室內熱空氣滯留積聚,導致花兒也呼吸不暢,精神懈怠了。所有的葉子打著卷兒,枝莖也失去了原有的柔韌度,把頭垂得更低了,咋壹看,有點含羞草dermes激光脫毛 的味道。

也許是花兒蓬蓬地支楞了壹天,有點累了,倦了,趁夜深人靜的時候,小瞇壹下。但感情上,還是有點心疼紫薇花,怎麽看上去像個被人冷落,受了委屈的小孩子,壹幅唯唯諾諾的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