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18:36:56黃曦儀

結合友情的愛



【戀人的樣子】

在酒店迎來淸晨,我們睡過的床沒有熱戀的痕跡,只有我給她以精油按摩肩背手後兩人自然睡去的生活模樣。

相比起表像的帥或膚體刺激,我更在意愛情中的品質與趣味,比如唯一性的家居溫馨。

愛情是兩個有心與成長中不斷增進生活、人際、情商能力的人的靈魂交匯。

【結合友情的愛】

我因為疼她,請吃她喜歡的烤肉,她因為照顧我,不停烤肉,自己沒吃上許多。下次我要帶她吃鐵板燒烤肉,在廚師面前賞心悅目,安靜享用美食。

有時我們未能在剛開始很喜歡認識的對象,但因為心靈開放,試着慢慢了解對方,通過相處,互相感恩,心疼與珍惜,感情日積月累建立起來,這種結合友情的愛的深度,並不遜於任何一種動物性的轟烈,而它特有美的廣度,則可媲比萬象。

(無常即為未知、萬象、可能性、機會、美麗、天堂與地獄)

【球賽般的愛情】

LQ,愛情商數。每個人也需要訓練。找到適合的對象才投注深情,才示以專一,這是對自己的尊重。有些對象沒發展過,不知道適合性,因此把握桃花是理性的。

可是,比如剛開始就有戀人,不待你怎麼認真的對象,你能等待對方多久?如何感動對方?這種單方面的愛情是不切實際的,是在浪費自己的感情、精神與得到幸福的時間成本。

愛情就像球賽,你來我往,出球的方式、力度、方向,與接球的斤兩相循環,球賽講求一種理性上的平衡,平衡達到雙贏。經營愛情就是合伙公司,一起創造理想生活的契機。合伙公司則需要勢均力敵,互相珍惜,說到做到的感恩。

2018.12.19











上一篇:專注了解自己

下一篇:念想中的彼得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