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2:47:46Fisa

經皮內視鏡胃造口

繞口的名詞,簡單一點講,大家常常聽到的鼻胃管,這就是鼻胃管的進階版,多進階?在肚子上開一個洞接管子到胃裡面。

  實作上,進手術室裡面透過內視鏡輔助,在左上腹開一個洞直通胃哩,手術過程大約半小時以內,之後在肚子上面會留下大概一公分半的造口。據說這管子大概半年左右換一次,缺點就是第一次需要手術住院,以後換管子在胃鏡室處理就可以。

  實際上,這大概有一些禁忌的問題會導致無法安裝,詳情還是需要跟醫師討論,小弟沒學過醫啊。

  好不好用?我想,當初Lisa針對鼻胃管非常反對,非常非常,為了鼻胃管整夜大鬧急診室,最後還是拔掉了,當然,急診室只能夠安裝鼻胃管啊,畢竟安裝這個胃造口是需要進手術室的,手術室需要排的,她是搭119過去的所以緊急處置當然就是鼻胃管啦。

  如果你問我,我只能說,如果醫生認為這個選項OK,那應該會比鼻胃管更為舒適且美觀,更何況目前健保對這個胃造口有給付。

  祝

    平安喜樂

上一篇:腫瘤壓迫腦部怎麼辦

下一篇:止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