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09:33:58Fisa

止痛藥

最近連發幾篇文章,大概都是跟最近幾位病友聯繫我時詢問到的問題有關連性,這篇文章是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文章,我覺得內容不錯,文章標題是止痛藥好多類,如何有效解決癌症疼痛。(連結直接點選可以過去)


  文章內容不短,不過建議支援組可以將文章內容看一遍,主要大概是下面兩個表格(本篇文章最下面)。我先講結論吧,結論有兩點跟一段:

1.每一種止痛藥都會有一些副作用,副作用可以請醫師用其他的藥物輔助解決,之後,身體適應了,副作用應該就會降低了,再不行,再找醫師詢問。

2.有需要時可以請醫師協助,長短效藥物都開,長效藥物長期使用,短效藥物作為備用,一旦在家裡面身體疼痛難耐時,可以輔以短效藥物處理。

  痛起來真的會要人命,痛起來甚麼意志都會消磨殆盡,所以身為支援組,要知道甚麼事情對病人是有益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滅了病人的求生意志,不要擔心失效不要擔心上癮,你要將心比心的是病患疼痛到受不了那種希望儘快結束生命的那種感覺,尤其是,你懂得...

  Lisa第一個藥品是Tramadol,卡莫德,之後陸續用過釋通緩釋碇、鹽酸嗎啡碇、吩坦尼跟硫酸嗎啡碇,也有使用過,後來比較常使用的吩坦尼,至於硫酸嗎啡碇則是備用的,因為吩坦尼貼片經皮吸收,藥效很慢,所以在家裡面疼痛發作的時候會使用嗎啡碇。

  我跟Lisa談過,也幻想過他的狀況,那時候剛好LINE有個手遊叫做LINE Ranger,裡面有個模式叫做無盡模式,無盡模式就是敵人會如潮水般湧來,永遠不會停,我方隊員隨著遊戲的進展,HP越來越低,到最後全部都被幹掉做肥料,那時候我想,我方的隊員的HP大概就跟病人的求生意志一樣意思吧。

  先到這裡,上班了。












fion_819174 2018-08-23 16:41:13

Fish您好
我爸最近也被確診是膽管癌
不曉得能不能幫我跟上面第一位的留言「阿柚」認識ㄧ下 想跟他交換一下心得

版主回應
阿柚後來沒有回應了,,因為他當初留言的時候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所以我只能在板上留回應給他,但是.......唉,目前不知道狀況如何。很抱歉幫不上忙。

祝 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8-12-14 12:52:27
阿柚 2018-03-23 21:27:49

Fish你好,

因為我媽媽剛被長庚醫院確診是膽管癌,我知道再怎麼哭都沒有幫助他情況下,我決定要多花時間陪伴她。
想冒昧請問一下,當年你們有試過質子治療嗎?目前的資料是說這是一項新的醫療技術,需要自費,價格落在台幣30萬左右,我會讓我媽媽接受這項治療,但是我也想先有心裡準備。

版主回應
阿柚,你好,有一位病患的家屬希望能與您交換一下意見,他有留Email給我,不知道你是否方便留個悄悄話把你的Email也留給我,我把他的Mail轉給你。

Best Regard
2018-08-27 21:30:42
gloria 2017-10-09 17:56:13

FISH好;謝謝分享,你慢慢走出傷痛了嗎?祝一切好

版主回應
Dear Gloria,
謝謝你的問候,一切都好,感恩。只是最近有一位朋友已經圓滿,另外一位也突然失去聯繫,我想...嗯,只能祝福了。

祝 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7-10-11 13: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