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16:48:56小志

很注重鍛煉

炎的人到天冷時都會用護膝,但其實用不好還不如不用。”
  如果護膝太緊太厚,反而不利于膝關節周圍的血液循環,使膝部的活動更加困難。“有些患有骨關節炎的人,很注重鍛煉,但也得講究方法。”鄒士平提醒,有些人為了活動關節,刻意去爬樓梯、練下蹲,或以半蹲姿勢做膝關節左右大幅度搖晃動作,這些都是不可取的。
  因為人在爬樓梯時,關節負重是正常時的4~5倍,此時不恰當的運動只會加重關節的磨損。所以,骨關節炎病人平時要有意識地減少關節負重,以延緩病變進程。
  鄒士平還提醒患有骨關節炎的人,應當控制高脂膳食,因為脂肪在體內氣化時能產生一種酮體,可使病情加重或復發。
  有五種比較常見的中藥可以用來熏眼,從而緩解眼睛干澀,它們分別是清肝明目的菊花、補腎明目的石斛和枸杞子、明目通便的決明子和滋陰潤燥的麥冬。這五種藥,都有明目的功效。
  藥茶熏眼的具體做法是:像常規泡茶的方法一樣,取以上五種藥之任意一種,泡上,趁熱放置于眼前,用茶的熱氣熏眼睛,持續大約10~15分鐘后,眼睛就會舒服多了。因為一方面,茶的熱氣能加快眼睛血液循環,另一方面血液循環又能促進對藥的成分的吸收,從而實現明目的功效。
  老年人眼干多是淚腺分泌不足導致的,盡管與


向您推薦:雷射溶脂  假髮  童顏針  

下一篇:站在他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