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00:35:01凌子楚

一日店家-馬家莊眷村私廚料理,南京路188號(678)

圖片
民權路,全聯對面,李奶奶北方麵食館,曾經是我們熟悉的眷村美食記憶。
李奶奶在4年前,不幸離世,他的孩子,也是這兒的老闆,小馬。
為了保存這份純樸的 兒時記憶,他收拾起悲傷的心情,重新出發。
在南京路的188號,讓這一份傳承了眷村美味的記憶,重新繼續。
但讓我好奇的是,李奶奶北方麵食,怎麼會到這裡,變成馬家莊眷村私廚料理。
原來在民權路,開業時期的老闆,他們家,還姓李。
之後,因緣際會,找到了當年,政府撤退來台時,為了逃難,幫他們更改姓氏的馬家庄鄰居,用收養的方式,讓他們能夠認祖歸宗,改回他們原本的姓氏,姓馬。
這樣曲折離奇的故事,在那個戰爭, 兵荒馬亂,四處逃難的年代,稀鬆平常,比比皆是。
幫助許多,像他們一樣的家庭,撐過三代苦難的力量,除了有家人之間,生死與共的親情外,就是這一道道,融和大江南北的眷村菜,讓他們暫時可以忘記,離鄉背井的淒涼。
如今這一道道的美食,已經不再悲傷,反而擁有凝聚許許多多,家人歡聚,快樂的能量。
這裡,小馬復刻的眷村菜,有三代的 記憶,有大時代的縮影,值得細細品味。
也許,也會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現在能與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
這裡是有美食,也有家人相聚,單純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