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06:46:47凌子楚

一日店家-東洋新村605號17麵坊(886)

圖片
老闆捲毛,是我和老婆,一起認識的朋友,前天晚上,從他們家路跑經過,意外發現,他在這裡,開了一家麵坊。
以前看到他,總是留著長長的捲髮,和我一樣大大的身材,捲髮龐克的造型,一起在西市場的一家豬肉攤買肉,那時的他,正在為他媽媽打造一個水餃和煎餃的店,他壯碩的身材和特殊的造型,很難不記得他。
過去的他,還去當了養雞大戶,給養雞戶契作的雞,少說也有幾十來萬隻,三個月就能收獲得一次的土雞收入,日進斗金。
現在,孩子大了,一個小六,一個國二,都進到叛逆期,更需要父母的陪伴,不善言詞的他,內心裡卻住著一個溫柔的大叔,只為了給孩子一個正常家庭的感覺,一起起床,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正常作息,有一家人的感覺,便轉行開了一間17(一起)麵坊。
剪掉留了幾10年的長髮龐克造型,變成今天的短髮台客,賣著台灣七十年來,所有麵食文化的縮影,福州意麵,外省麵,和最新流行的日本拉麵。
當然少不了他拿手的水餃煎餃產品。
問他為什麼要洗盡鉛華,做這麼大的轉變,他只是淡淡地說,想給家人和給所有的消費者一種一起(17)的感覺。
也許是車禍大難不死的豁達,也許是他內心那顆做為父親的愛心大爆發,希望陪孩子一起(17) 長大,一起(17)走過這段人生叛逆期,他的轉變讓人看到,這世上,不止有為母則強的韌性,也有為父則剛的堅強。
在他店裡不只賣麵,也分享,只有一家人,才會有的,一起(17)的感覺。
(悄悄話) 2019-10-01 10: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