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09:19:37紅愀鵲

斷頭事件

大家都在風頭上,我並不想多做甚麼想法與想像,過去的歷史誰對誰錯,史觀上怎麼看其實都有各自的意識解讀,那都與我無關,於我來說只是一個小時候最熟悉的事物無端被破壞了.

其實那天看到這個新聞,就很厭惡,現在的人真的可以為了做文章而作文章,只是為了站上風向吧!?他是成功了,但之於這些曾經一起生長過的人們,你想那會是多大的傷害,或許有人會說:愚民,真這樣愛被洗腦!!但是如果你從小沒有人告訴你那些所謂的"歷史"你就自己成長,那你的內涵會韻生出甚麼!?或許這就是我們的人們越來越沒有文化的因素,曾經讀過的人們都說那是假的,但是那所謂真的到底是甚麼!?誰又能真的看見,到底我們是活在歷史中,還是歷史成就了我們!?但其實那都只是一種內化,我能說的是只要那個善不是假的就好,如果你要把一個人的善意看成了利益交換,那這個世界永遠都是充滿虛假的!!

打從國中時代就因為童軍團的關係,烏山頭水庫簡直可以就說像是我家後院,常跟學長沒事就上山勘查,根本是去玩耍啦,但是一度比較深入的亂晃看到八田與一的銅像,我這個人就是問題多,所以就去查了相關的紀錄,因為我想要知道他是誰,這個墳墓是不是真的有骨頭,因為有人跟我說那是衣冠塚,知道真的貢獻良多,當然我也知道那是日據時代,其實人們都忘了看,惡政府也是有好官,如果一鍋粥裏面都有老鼠屎,一堆老鼠屎裡面可能也有兩三顆米粒吧!?這不可能嗎!?自己想想吧!?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這種話不是大家都要這樣說嘛!?惟恐天下不亂的人有的,但也有人在那世界的紛亂中還是希望能為苦難的人們做些事情,不然他可以擺爛的不是嘛!?親力親為的監工還是監控這些粗工們,你覺得那有多辛苦!?當你一直享受著那個成果,然後還要汙衊那個成就,你到底怎麼樣看待一件事情的善惡!?再去讀讀他的傳記,你真的會哭.世人之惡或許就是用惡眼看眾人吧!!

後來我還是以為那是衣冠塚,以為八田已經回到他的故鄉了,畢竟他奉獻了一生在這個地方,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其實銅像望向的方向,就是水庫的閘口,就是一直永遠還是守護這個地方,那些穿鑿附會的鬼故事在我了解了這些以後,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知道,愛著就不會傷害他,這永遠都是真理.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和戶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