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10:32:55紅愀鵲

好久不見

所以呼應我真的不喜歡說再見,
每一次再見都是傷心的語言,
或許對於太多人是期待是溫暖
但對於經歷太多死亡的孩子
那都是沉重的考驗 
除非你要的只是一句沒有情感的對白
太多的死亡在生命中經歷
懂得不懂得或許都是生命的歷練
至親的死亡往往都帶著濃濃的傷
尤其那種妳來不及道別的
佛家可能說早亡是一種因果,但我解釋成解脫
上帝說是重回懷抱回家去了,那怎麼沒有順便帶上我
每一種狀態都能有一種說法
只是看你的心可以承受多少 可以擔負多少
然後那些太重的背久了漸漸的也就習慣了
漸漸的也就成了基石讓你可以慢慢地往前走
我很愛一個動畫裡面說先走的人只是在那個地方停住了
然後守候 有一天會再相聚 因為愛
但有時候我想那個當下的永恆 完美就已足夠
常常有人說單親的孩子或許容易變壞
但我想那問題在於給的愛夠不夠
我常說我爸爸很愛我 雖然很短 但滿滿的 很夠
所以讓我的心可以靠著那些平撫生命裡的太多
至於那些不夠的 我漸漸長大 自己補 就夠了
回到重點:おひさしぶりです
能見面就常常見,不要一見就是說最後的再見

有時候很想說:沒有經歷過死亡的人或許也是幸福的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Ann's Murmur
49 分鐘 · 

おひさしぶりです,好久不見了

一見說最後的再見
爸爸的喪禮上來了好多人
親戚,同袍,病患...
他們都摸摸我的頭說:
"真是可憐的孩子這麼小就沒爸爸"
我其實不喜歡被人家摸頭
哭泣的媽媽,好多的問候
おひさしぶりです.你要堅強...
那些安慰似乎後來都支撐著媽媽
然後就長出了堅強

上一篇:乾爹

下一篇:つづ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