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0:01:14紅愀鵲

乾爹

小時候聽說我是個很醜的小孩
然後我老爸又太疼我
所以我是我媽的肉中刺
記得那個大市場烤鴨的杯杯超愛我
常說要我給他當女兒
看到我總要抱抱我,親親我
"你給我當女兒,想買甚麼都買給你,還可以每天吃烤鴨"
爸爸還在的時候媽媽會說:
這個是他老爸的寶不能賣
爸爸過世後,如果我哭鬧不休
我媽媽就會馬上恐嚇我:把你賣給那個烤鴨杯杯好了
然後我會馬上閉嘴
因為我不想油膩膩的大臉頰膩在我的小臉上
還隱約記得那個油油的味道
但好久好久的長大以後
我都會想:如果那時候被賣掉了,是不是就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

但烤鴨杯杯不是我乾爹,
記得乾爹是後來搬來老家鄰居的爺爺,
我總是跟他的孫子玩在一塊,比較像是顧小孩!!
乾爹會在旁邊寫字看書,然後看著我們玩
後來他來找媽媽,說要做我的乾爹是正式的那種
其實媽媽覺得莫名其妙,沒答應,但也沒管
只提醒:不要亂拿人家給的東西
後來乾爹要搬走前來找媽媽,給了他一對金耳環
說是要給我長大的嫁妝
他也不知道搬家後會不會再見到我...
媽媽不收,他說:那是給她的,你先代為保管
後來很多年後我記得我還是在家附近看過乾爹的太太,我都叫他奶奶
但就再也沒有看過乾爹了
而那對金耳環...
早就在我老媽需要家用的時候被她賣了,
她說:沒辦法,要養妳
記得升高中的那年我得知時哭得亂七八糟,
心裡有很多的怨嘆!!
有些事不是忘記了,而是沒有提起.

PS:人生很有趣,沒了甚麼老天就會再補給你><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Ann's Murmur
50 分鐘 · 

うん,いいわよ,嗯!好的!

又一次的離別是跟乾爹
短短的緣分再也沒有遇見
因為還小沒有太多印象
只知道乾爹很疼我
要離開的時候留了一對金耳環在媽媽那
他說:長大要幸福歐
我說:うん,いいわよ.
雖然我搞不清楚幸福是甚麼意思!?

上一篇:ㄆㄨㄣ

下一篇: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