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7 23:49:19Ezo

第一次帶人...

補 見證

2023/10/2 晚上下班要搭火車回家在火車站入口處附近看到有個男生蹲在那裡頭埋在雙膝上腳上穿著拖鞋主動去問候他有錢吃飯嗎? 他是個年輕人可能近20歲左右吧 他說他沒有吃飯他想找工作跟他的朋友...... 原本自己想給他50但好像神有感動要給100所以就給100 也給他我包包裡的福音刊物 (工福之友的單張等等)他拿到就開始在翻也邊聽我說話 過程中有一位有點年紀應該是認識他的先生正好經過叮嚀他說不要吸毒喔他表示好

一小段時間的交談中從他的回應表達感覺他不像是一般年輕人覺得他是出自高風險家庭的孩子-- 神情不穩定些微顫抖有點退縮努力想表達但有點點結巴有時會恍神 最後有為他禱告 自己到旁邊打電話想問認識的附近教會的牧師可以幫他什麼轉過頭發現他跑掉了也不知道這樣的情況可以做什麼...

10/15 晚上下班要搭火車回家又在火車站入口處附近同個地方看到他一樣蹲在那裡第二次看到他 主動問他怎麼又在這裡啊? 他一看到是我不是跟我要錢是問我還有沒有上次那個刊物? ( 因為工福之友單張有一面是信仰有關的漫畫故事 ) 原來他想看漫畫我再翻翻包包應該是別期的有點舊舊的我問他一些關於他的事後來他指向左前方不遠處有個斜背對我們兩手靠著扶手欄杆自顧自的在看手機的中年人說那是他爸爸他的爸爸倒是穿得像一般人而他卻穿著有點不是很乾淨的短上衣穿著拖鞋( 好個爸爸啊! ) 他說他爸爸把房子賣掉了他們晚上會睡在商店前他爸爸每天會給他50元吃飯...

後來我拿包包裡的四律小冊帶著他看簡單的講裡面的內容最後到決志禱告那頁時這時就有個女警前來找他我說可不可以等我幾分鐘但那女警直接拿一張市民卡給他跟他說這是他掉的叫他要收好他拿了女警用手機幫他拍個照 (可能要證明已物歸原主吧) 就走了我因此偶然看到他的名字 (他姓蔡) 問他幾歲? 他說25

然後我就繼續了問他要不要接受上帝做他的天父? 他說要我就照著小冊的簡短禱告詞我說一句請他跟著說一句但我說一句他默然不語我問他他說他說不出來我心裡求主幫助他後來他努力跟著完成禱告

原本自己想給他100但覺得好像神感動給他50那就50

求上帝-他的天父 帶領保護供應他

這是我當基督徒這麼多年第一次有機會帶人做決志禱告

感謝主

12/27 晚上在蹲廁所時心想 趕快便便完再做事馬上有個意念什麼時候寫見證啊?所以 就趕快補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