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7:18:46SUN

寫給13、14歲的你








Hi, 13、14歲的你,
那時的你,似乎開始慢慢不快樂,
沈重的課業壓力,
爸媽的爭吵,
你不知自己為何而來?
活在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你有著叛逆的因子,
你覺得這世界太複雜,
人心太不單純,
於是你開始抗拒外在的這一切紛擾與無常,
你在心裏的角落,
找到一塊小小的淨土,
希望自己保有著單純;

親愛的你,
謝謝你,
因為你夠頑強、夠堅持,
所以現在已44歲的我,
仍保有最初的善良、一顆單純的赤子之心,
44歲的我,想跟你說,
我已經茁壯、長大,有力量了,
你可以放下那許久的堅持和用力,
我想現在的我,
已開始慢慢學會,懂得,
這個世界,並非非黑即白,並非二元世界,
這個世界有許多色彩,也有許多灰色地帶,
這個世界的確是那麼的不完美,
有許多殘酷的事發生,
有許多離死別的發生,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無常,
同時,
這個世界也有那麼多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
夏日傍晚夕陽餘輝的美景,
風輕拂吹拂過臉龐的觸感,
親人的關愛,
愛人的輕語微笑;
親愛的,
人性的確有許多邪惡,自私自利、為自己著想,
而這就是人性,
同時,
人原來有這麼多的脆弱和恐懼,
所以需要一層層的來保護自己,

親愛的,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
邁向44歲後的人生,
擁有44歲的成熟,
同時擁有13、14歲,
甚至是2、3歲的純真與單純。

上一篇:我的內在小孩

下一篇:新彊旅遊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