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8:09:15SUN

我的內在小孩




(圖片取自網路)



覺得,A請我幫忙買吃的,

才找我,問我!

找他,有事,

除非他有空才約!

 

心情、思想又開始有點灰色、不舒服,

但昨天,有一個新的想法跑進來:

 

我不也是嗎?!

當然是有空才約,

之前A約我某個時段聊天,

但那時我比較想休息,

也覺得聊,都聊他的事和心情。

自己有事當然先把自己要做的事做好。

因為重情,

我或許會比別人多一些意願,

把自己事情排開,

先以他人為主,

但那是我自己的部份,

要這樣做,就要甘願,

你不能期待別人也用同樣的方式對你或回報。

 

他沒有符合你的期待回應,

也不代表他不重視你,

或視你為nothing

就是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要要行的生命之流的階段,就這樣!

 

發現,自己的小腦袋,

會有好多劇場在演,

心裏會有好多OS回應,

看見,知道這是自己衍生的戲碼,

事實,就是事實,讓它客觀如實的呈現,即可,

互約,有一方有事,沒約成,想約,就下次約。

不用再擴大劇情為民視連續劇,

讓自己的心情、想法灰色,受困,

覺得自己不被重視等等的情緒,

其實都是自己心理創造出來的戲碼,

是這些戲碼和詮釋,

困住了我自己,

而不是客觀的事實困住自己。

 

近些時日,

看見很多時候,自己內在有一部份小孩子的性格,

像這件事情也是,

小孩,

要,就要別人來滿足我的期望,

(因為他還小,有些事無法達成,得靠別人!)

小孩哭、吵,

須要別人來秀秀抱抱,

小孩,

以自己的世界為中心,

以為,世界繞著他打轉,

如同嬰兒時期,

哭,媽媽就趕快餵,

任何需求,只要哭、吵、叫,

媽媽就會來關心。

 

而成人,

還是會有期望,會須要別人來滿足,

但當別人無法滿足時,

成人會負起責任,

照顧自己的期待,滿足自己的需要,

而不是像小孩一樣生氣、要別人來滿足。

成人,

會回應、照顧自己的需求,

也尊重別人有自己的需要。

成人,

不會以自己的世界為中心,

知道世界不是圍繞著自己打轉。

因為他知道,

如果每個人都是宇宙中的一個星球,

那麼,

每個星球都會有自己的速度、運轉方式和軌道運轉,

需要時,太陽給予光亮、照映別的星球,

但,每個星球仍保有自己的運轉空間和特質,

太陽也不會要求回報,

或要別的星球放下自己來回應他,

於是,宇宙中  有一個永恆和諧的秩序。



我可以保有我的內在小孩,

因為她,

所以我擁有純真、單純、無邪,

因為她,

在面臨一次次失落與黑暗後,

我仍擁有一絲絲的希望與動力,

朝光明前進,

成人的我, 學習照顧我的內在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