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2:59:43Elma

壞脾氣

隨著年紀增長,我的脾氣越來越差,根本没有40不惑的樣子,反倒多了挑剔討人厭的個性
看著孩子做了不該做的事,我會馬上板著臉
聽了父親不停抱怨的長篇大論,我也會心生浮躁,甚至開始對他大聲
往往在事發之後才對自已過度失當的行爲感到難過
這樣的情況,讓我直覺自已不對勁了
我想,我的緊繃和壓力指數已經爆表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別人眼中的乖乖女
從來不會給人有威脅感,更不用說發脾氣了

朋友常問,我都不生氣的嗎?姪女問我何時會發脾氣
看到我,就像看到觀世音菩薩,總覺得我有無比愛心和耐心的形象

這或許是物極必反的道理吧

也或許是自已都不那麼了解自已造成的後果
凡事還是得有個大致上的平衡才好
人終究是人
没脾氣的人,累積下來的氣
發起來,像核爆一樣致命又四處漫延
內心的平衡和調適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或許過了這關,才能真的不惑吧


上一篇:過年

下一篇:哈...好像腦子又進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