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21:03:52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觀察

你知道嗎?什麼是觀察?增添。觀察就是滲透和增添。或者說就是虚構。為了能夠和你相似,你就必須用目光不斷地虛構你自己,凡是經過虚構的東西,也是變成真實的東西。…………摘自齊格飛《德語課》

這支水性細字筆快要寫乾了。大概還可以撐兩千個字。

我已經觀察它的一生,它從我握筆的指尖沿著右手脆、手臂到肩膀後分成兩路,一路往上到腦幹,航入我的腦海。一路横行往左邊的心臟走,從主動脈進入我的引擎中心,借它的動力滲入全身的細胞。我看到我字體在變化…………起初它展現得像我,現在是我像它。

觀察就是相互之間的交流,由此而產生的是雙方的變化。

上一篇:罰寫作文

下一篇:形式游移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