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21:57:00脆肉鯇

2019-4-28 記音樂會以及為娘獨處的美好短暫時光

標榜用六種茶葉沖出來的奶茶。出事了。睡不著。
今晚感恩有短短兩小時的獨處時間。放下「大仔」和「細仔」在奶奶家,然後獨自去「偷歡」,美其名說去支持主內姊妹的演奏會,其實也有很大部分想要爭取獨處時光的私心。最後雖然因爲兒子發現我“失蹤”後狂哭而缺席了下半場的音樂會,但有近一小時的個人晚餐和一小時的音樂饗宴已感滿足。
原本想試的緬甸食店無開,去了食西餐,好豪咁叫了個set dinner, 前菜有點驚喜可是主菜不怎麼樣,甜品也令人失望,奶茶很好,只是令人産生罪疚感了。
姊妹的長笛演奏很迷人(我想了良久不知用什麼形容詞,主要是她演奏每曲都有些背景ppt字幕,所說的也令我很有感觸。她是真正的以音樂化成文字和語言,又再將兩者融為一體啊)。例如字幕裡說人生眾多選擇,如果讓我們重選一次,會否仍是這樣呢?又說有許多機遇,有時候我們一個決定就改變我們的一生。一直羡慕別人可為自己的夢想或喜歡的事努力,而我只是迂腐地睇錢份上工作.....很沒大志...又怨恨自己為甚麼總是羡慕別人而又不會拿出一點點勇氣?
喜歡那首日本調的曲,改編給長笛別有一番風味,雖然好像悶悶的但當起跌度躍似那種日式的驚濤駭浪,心裡現出浮世繪-🌊Debussy的海😆(深夜寫了隔天早上看發現那首曲根本就叫春之海》(现代曲,宫城道雄作曲))嘛-像海的感覺還用我說嗎XD?)幻想她高挑身材穿和服站大海浪潮前吹笛的樣子哈哈。
很想聽鋼琴伴奏迷孃那首可惜無緣了...器問我是否不開心。是有點,但作為母親的,又別無選擇吧。不然白居易為甚麼說,『人生莫作婦人身,百年苦樂由他人。』(《太行路》)這就是姊妹在字幕中提及的「在甜蜜的負荷中找到自己閃爍的動力」?又或者『人生不過就是如此無盡地變換或演釋不同的角色』?...
人們說音樂是時間的藝術。因為每次演奏都不可能一模一樣,時間流過就是一次生花妙音。那麼養孩子或者人的成長和修行的經過也是時間的藝術吧,無論父母抑或孩子,每個階段的我們也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