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22:35:30脆肉鯇

長途機電影※狗的使命

坐長途機對我而言最好的莫過於看免費電影。然而這次的片真爛,幾乎很多看了開始就不想看下去了。當然還是有些給看下去了。
可能自己的心已經麻目,對於<沉默>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中國文革時也會有那些吧其實並不獨特。至於作為一個基督徒是否應該為了別人的生命或自己的生命而否認相信神,我想神是會知道各人的限制,像電影裡頭那個次次都否定但次次都求赦免的人。最終能否得到赦免唯有神知道。而且我們不是說一次得救?當然是哪一次也只有神知道。人到了甚麼地步就按怎樣的地步行。
<再次相遇>(DOG BAILE)講述一隻狗狗輪迴(叫做輪迴?)做了幾世的狗,分別被不同的主人養,從而明白做狗的使命。像許多人說當你未養過人時無法體會父母的感受,而我也會說沒有養過狗的人也無法體會人狗之間的感情。自從那時候看過台灣電影”搭錯車”之後我便發覺我是看狗死感觸會大過看到人死的怪毛病。看這電影也剛好為機倉裡乾燥得極癢的眼睛得到舒緩(淚)。狗主角最後總結牠做狗的使命是:
  • 無論如何總要拯救一些人(在狗而言很多作為是為了拯救人類,簡單如使主人開心也是一種拯救,當然還有大家經常在新聞聽到的狗狗如何捨身救主人或者火警時叫醒主人之類),
  • 接受難受的事,活在當下(對於狗而言就與主人分離最難受,但牠們也明白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做狗的尚且已找到牠的使命,人呢?
至於另一套電影,之前的廣告還挺厲害的,我也以為很好看。Me before You。但我幾乎想用垃圾形容。可能我定的道德底線太高了,女主角明明有男朋友而又與有錢但殘疾的男主角日夕相處後暗生情愫,但女主角又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她是為了阻止男主角安樂死才對他那麼好花那麼多心思抑或是因為愛他。到最後,男主角成功安樂死,女主角就得到他給的一筆錢去發展自己的事業或學業或夢想。其實有骨氣一點清高一點是否不應拿那筆錢?到最後我都不知道這電影想要表達甚麼,是愛情嗎?是安樂死嗎?是那個女孩好心有好報嗎?好像就只有"你無法去改變一個人,你只能盡力地愛他"。

上一篇:哈哈

下一篇:從來沒有人見過長腿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