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07:02:08dohe

網路人

其實,聊天室裡的族群種類繁多,各自的目的不同。有的人是抱定那種心態上網聊天,於是產生某些行為,有些人為了放鬆自己抒解壓力,關了電腦什麼都可以忘記。

1122的網路資歷,算起來大概是3年的BBS、4年的聊天室。 對於聊天室裡的食物鏈,大致觀察出幾種類型:

第一種——閒來無事就上網聽八卦型,凡事甘我屁事型。

這種是公司或家裡裡有自己的網路,可以在網上掛一整天的上班族,或是學生,甚至家庭主婦,雖有自己的正經事做,利用一點點時間,上網打打屁、交交朋友、說說話之類的。在他們的現實生活中,網路是一個微弱的部份,用來打發多餘的時間,對於網路上的人際關係並不看重。

關上了電腦,上班的上班,念書的念書,帶孩子燒飯的就盡其主婦之職,至於今天聊天室裡發生了什麼事,例如某某人跟誰又上了床、誰跟誰昨天約會沒回家…..嘿!管他的,甘我屁事。

他們在網路上的辨認方法,就是你下次看到他,再跟他打聲招呼,談起上次聊天的內容,忘得一乾二淨了。

第二種——網路是我的生命,沒有網路我會死型。

這種很奇怪,參透不出這種類型的人的心態,他們往往除了自己的工作或學業外,一找到時間就上網,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最明顯的辨認方式是你隨時可以在聊天室裡看到他們。如果此刻病毒肆虐,對他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事,他們關心的,是聊天室裡一天內發生的事;對於網友的資料,他們清楚得連對方家裡幾隻阿狗阿貓都知道,一旦問上八卦,找這種人就對了,他可以把聊天室裡的表哥表弟表姐表妹樹枝連線圖畫給你看,誰是網路大美女,誰是宇宙級的恐龍,他都如數家珍。

只是這樣的人活得一點自我都沒有,喜怒哀樂隨著網路上的變化而變化;什麼都清楚、什麼都知道的他們,唯一不明白的,應該是現實生活的自己,跟網上有個特定暱稱的自己,其中差別在哪裡吧?!

第三種——夜夜獵豔,網海如慾海型。

夜夜獵豔有點誇張,不過聊天室裡就是有這樣的人,把網路當成情慾的抒發地,於是產生了一夜情的族群。從過去到現在,一夜情的演變生態又有很大的變化,無論在手法、環境以及價值觀上,已經有明顯的不同,這種人的特徵是,他們在聊天室裡不常發言,一開口便緊咬住目標對象,他們有一套對人的話術,令我佩服不已,總是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找到適合的話題,讓對方解除戒心,然後輕拉釣竿,一舉成擒。

其實,我們不應該用衛道眼光來評論這種族群,1122曾經也是其中一分子,現實生活裡的慾求不滿,而網路提供了某種程度的神秘與刺激,補足心理與生理的空虛感。只是,這樣的人得是金剛不死之身,因為一夜情或是網戀所帶來的,是漫天的八卦與謠言,如果心臟不怎麼好,臉皮不怎麼厚,嘴巴也不怎麼牢靠的,往往下半身還是空虛,腦子可被流言給燒壞了,不如封網歸去。

你是哪一種? 希望你都不是。

網路像是中了蠱毒,上癮了,時間浪費不說,可能還傷了心。然而網路又是那麼便民又容易取得的資源,聊天室裡的百樣生態又是那麼地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網友不斷地世代輪替著。說了那麼多,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對於按表操課的平凡人,網路還是有相當的魅力吧!

上一篇:墮胎

下一篇:口交五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