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06:00:00台鈴(李道雄)

[彰化縣]:人文雅溝彩繪社區~不斷營造美麗景觀,讓社區又多了一處美麗景點

影片欣賞:彰化縣和美鎮旅遊新景點~雅溝彩繪社區~不斷營造美麗景觀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社區改造的風潮,各縣市幾乎有代表性的模範社區跟著名的社區景點,除了能帶來不錯的觀光收入甚至還能增加就業的機會,可謂一舉多得。
 
而在彰化和美的"雅溝社區"正是在改造的道路上不斷努力的社區,社區內的活動中心裡可以看到許多的活動剪影,還有各縣市社區發展評比比賽後得到的獎盃,彩繪是雅溝社區的亮點之一,而且是以當地的人文特色下去繪製的。
 
 
 
 
 
 
 
 
 
 
 
 
 
 
 
 
 
 
 
 
 
 
一進入雅溝社區我們就能感受到社區居民的熱情,他們看到我們前來雅溝社區參觀,就會主動地問好與熱心幫忙。我們把沿路看到的景觀拍攝下來,看到了居家牆壁的彩繪,十分美麗,也發現了當中的彩繪主題是車鼓陣。
 
細心地欣賞當地的一草一木就能感受到居民投入相當的心力在於社區營造上,就讓我們走入這條時空巷道,好好品味這裡的藝術與文化吧!!
 
 
 
 
 
 
 
 
 
 
 
 
 
 
 
 
 
 
 
 
 
 
和美鎮雅溝社區環境營造有成,為了持續改善社區內三個髒亂點,雅溝社區發展協會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二十萬綠美化經費,在社區志工及住民共同努力下,協力將社區營造成傳統農村風味的小公園。
 
雅溝社區這­群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不老志工,年齡雖長,但是氣力和活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志工們­堅持用熱情勤奮的行動力,從整理環境,到構思彩繪圍牆圖案,到實地現場彩繪完成。每個志工都發揮自己的專長,分工合作讓社區面貌煥然一新,奉獻精神使人欽佩。
 
 
 
 
 
 
 
 
 
 
 
 
 
 
 
 
 
 
完成後的雅溝社區風貌,讓他們感覺很開心也很值得,最重要的是營造美麗的居住環境,讓雅溝社區住民都有美麗的好心情,也希望社區民眾能好好愛惜這些營造成果。
 
當地的順安宮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經常可以看到居民在此下棋、泡茶,隔壁的社區活動中心內,成立了圖書館,把書香氣習帶入了社區中,更讓當地的小孩能夠悠閒地閱讀。外面的一大片空地就是車鼓陣表演的場所,遇到節慶時就能觀賞到施朝養先生帶領的雅溝民俗才藝團精彩的演出。
 
 
 
 
 
 
 
 
 
 
 
 
 
 
 
 
 
 
 
 
 
 
 
 
 
 
 
 
~ 雅溝社區 ~
位置 : 彰化縣和美鎮雅溝里南軒路359巷7號
電話 : 04-7566950(和美鎮雅溝社區發展協會)
導覽服務 : 張敬堂 先生 . 電話 : 0937-605888
社區活動中心服務時間 : 08:00~12:00.13:30~17:00
 
影片欣賞:彰化縣和美鎮旅遊新景點~雅溝彩繪社區~不斷營造美麗景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9l4yxsjQ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