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08:00:00台鈴(李道雄)

[台中市]:2017 武陵櫻花季~武陵農場賞櫻漫漫遊

影片欣賞:2017 武陵櫻花季~武陵農場賞櫻漫漫遊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日子。說到在微涼的春天賞花,第一個連想到的莫過於粉色的櫻花了!
 
其嬌嫩的顏色,在寒冷的冬天過後,映入眼簾大片大片的粉,常令人忘卻冬天的幽暗,如同被抹上紅顏的大地吸引而去,感受到的是甜蜜氣氛。說到櫻花,就不得不提武陵的櫻花季。
 
由於武陵農場位在中橫公路上,海拔高、氣溫偏低,園區內一大片的面積,成了培育櫻花的好環境。
 
 
每年到了冬末春初,許多喜愛賞花的遊客便開始蠢蠢欲動;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園區內更是湧入大量的賞花人潮,想要一窺櫻花的嬌艷。武陵的櫻花有淡粉色、紅緋色與粉色;
 
而且,這裡有一條「櫻木花道」,道路兩側的花海美的讓人驚豔連連,是來武陵體驗櫻花海時必到的朝聖之路。趁著櫻花季來武陵感受櫻花的柔美,是體驗浪漫春天的好選擇!
 
 
2017台灣武陵農場櫻花季~武陵農場的海拔高度正是台灣原生種櫻樹最適合生長的地方,包括台灣原生山櫻花、霧社櫻等,而台灣紅榨槭、楓香、青楓、山枇杷、青剛櫟等植物則處處可見。區內並擁有相當多與林火有關之植物,如台灣二葉松、栓皮櫟以及杜鵑。
 
根據94年8月下旬至94年11月底所做的植物資源調查結果顯示,區內植物資源包括蕨類植物8科24種、裸子植物3科5種、雙子葉植物56科161種、單子葉植物7科15種,植物資源相當豐富。(2017.02.17.)
 
 
武陵四季景觀: 
1月~2月: 梅花、臘梅 
2月: 賞櫻花 
3月: 賞桃花 
3月中旬~4月: 梨花、李花、蘋果花 
5月:紫藤、玫瑰 
6月~8月: 採果樂(水蜜桃) 
9月~10月: 水梨、蘋果、山茶花、鼠尾草、波斯菊、金針花等 
11月中旬~12月: 賞楓葉、銀杏 
12月下旬~1月: 楓葉、梅花、臘梅 
 
每年花季來臨時間受氣候影響,或許提早或延後,武陵農場會公告最佳觀賞時間於最新消息,歡迎旅客前來共襄盛舉。
 
 
2017賞櫻專車資訊
1/24零時起於各大超商開賣車票,憑車票可免費入場 
 
6大專車路線
【台北轉運站-武陵農場】
【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
【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
【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
【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
【梨山-武陵農場】
 
各路線票價
【台北轉運站-武陵農場】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全票610元、優待票310元
【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全票630元、優待票330元 
 
影片欣賞:2017 武陵櫻花季~武陵農場賞櫻漫漫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pb-iGAl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