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07:13:26台鈴(李道雄)

[台中市]:磐頂教堂~龍井區當地熱門景點,台灣三座船型教堂之一

影片欣賞:磐頂教堂~龍井區當地熱門景點,台灣三座船型教堂之一
 
 
位在龍井區的磐頂教會,是目前台灣三座船型建築的教堂,也是目前保存相當完整的建築,船艙外壁外圈配色為天空藍、中間為白色,船艙外壁漆上地中海建築的藍與白,與天空相互輝映,猶如一艘航行海上的巨型大船。
 
 
台灣目前有三座船型教堂,包括磐頂教會,位於台中市龍井區;加拉教會,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卡拉部落;以及樟原教會,位於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 
 
位在龍井區的磐頂教會,是目前保存相當完整的建築,船艙外壁外圈配色為天空藍、中間為白色,船艙外壁漆上地中海建築的藍與白,與天空相互輝映,猶如一艘航行海上的巨型大船,看那獨特醒目的外觀,很快就成為當地熱門景點之一。
 
 
 
藏身於東海大學商圈巷弄裡的磐頂教會,是繼東海路思義教堂之外,台中海線地區另一造型別致的教堂,於1983年完工的磐頂教會,其獨特的船身外型,是根據聖經故事中的諾亞方舟建造而成,連牆上的船錨、提燈等裝置,皆與聖經相互呼應。 
醒目的建築加上帆船型外牆後,讓磐頂教會建築主體宛如諾亞方舟的船屋,也使造訪的虔誠信徒感到格外的安心。完工已近三十年的磐頂教會,以明亮藍白系為主軸,讓人感覺開朗又寧靜,而園藝造景都與諾亞方舟有關,別具巧思。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61巷15號 
電話:04-26312522
開放時間:週日早上主日崇拜
 
前往磐頂教會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交通前往磐頂教會:
朝馬轉運站:搭乘台中客運前往台中區監理所班車→於磐頂教會站下車→抵達磐頂教堂。 
 
自行開車前往磐頂教會: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出口→向上路六段→新庄街二段左轉→遊園南路361巷右轉→抵達磐頂教堂。
 
影片欣賞:磐頂教堂~龍井區當地熱門景點,台灣三座船型教堂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P9UJSq9Y4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1 22:10:57

很棒的分享
http://www.dancelash.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0 10:04: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