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14:59:50山同

拆開圣誕禮物后

拆開圣誕禮物后,時間也不早了。于是我們出發到教堂。當晚,Cecilie的母親也參與唱圣歌,所以全家出動來捧場。來到教堂,里面差不多都坐滿了。這間教堂看起來有點空洞,四周的墻壁也沒有壁畫,跟我過去看過的大大小小教堂有很大差別。
  Cecilie說:“這是一間重建的教堂,因為之前有一群頑皮的孩子刻意破壞教堂,而且還把教堂焚燒了。人們逼不得已趕在圣誕節前重建,由于是剛建的,所以看起來有點空洞。”啊,原來是這么一回事。
  儀式一開始是由神父致辭,但說的都是挪威語,所以我一句也沒聽懂。之后就開始大合唱,男士身穿黑色西裝,女士打扮大方得體,一群人男男女女站在臺上,唱了一首又一首的圣誕歌。雖然第一次聽挪威語的圣誕歌,但感覺依然是很溫馨,讓人陶醉。
  來教堂前,Cecilie曾對我說,當晚會有一位男高音獻歌,而這位男高音就住在她家對面。聽Cecilie不停地贊美他,我就很期待聽聽這位男高音的歌聲。男高音出場了,身穿黑色西裝的他,看起來還挺帥的嘛!原來這位男高音不但有才華,而且還是帥哥一名,難怪Cecilie一直提起他。他唱歌神情投入,歌聲嘹亮且有震撼力,加上鋼琴的伴奏,我想,教堂里的每個人都陶醉在他的歌聲里了……當晚,他連續唱了好幾首歌。我悄悄地在友人耳邊說:“他的確很不錯耶!”沒想到Cecilie卻回了一句話:“可惜他是同志。”對于這樣的回答,我當時愣了一下。男高音連續唱了好幾首,彌撒也就結束了。向您推薦:高雄精神科推薦  高雄魔滴     牛奶針   

上一篇:零下的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