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2:05:09山同

覺得自己

覺得自己已經老了,還是回家抱孩子去吧,于是,他向趙爾選總督提出了辭職,趙爾選起初不同意于取利的辭職,他對于取利說:“你是個人才,我現在剛座穩總督的位置,正需要像你這樣的人才輔佐,可你卻要退休了,這不是不幫我了嗎?”
  于取利說:“我是想幫助你,可我年歲大了,我從洋務運動開始就為朝廷效力,那時我血氣方剛,為建造‘打遠號’我做出了貢獻,后來到朝鮮參加抗倭戰爭,結果大敗而歸,回國后,我趁日俄戰爭之機,想報這一箭之仇,可費盡了心思,我還是沒有把日本強盜趕走,后來趕走蒙古叛軍,調停牛作虎和馮林哥兩軍的內部爭斗,我盡了力量,我現在老了,已經無能為力了,我要退休了,我要到京城去找我的侄子,我要抱孫子去了,國家也和平了,政府也好了,人民也安居樂業了,孫先生要做鐵路部長,一心一意要建設國家,我最佩服的是孫先生,一點私心也沒有,天下為公,不像各地的大小軍閥們,天下為私,為爭奪地盤和官職,他們可以大打出手,哪管百姓的死活。我們國家像孫先生這樣天下為公的人太少,像軍閥牛作虎、馮林哥這樣的人太多,太令我失望了,官場上的事,我算看透了,我也勸總督還是激流勇退吧,不要學韓信,要學張良,在天下太平之機,回家養老也躲過多少事非呀。”
  趙
向您推薦:台北外牆修補  網路刊登廣告  s7 edge

上一篇:提出任務

下一篇:這里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