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22:50:47方知

自己的窩

  終於決定第一次買了生平第一棟房子,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最後一棟房子了吧,哈哈,應該高興的。

  請妹和妹夫幫忙找房子,本想先租個房子定下心來也好,買房子的話就慢慢找也行。也託朋友幫忙留意一下,朋友還問說真的假的,要租房子?家裡不是很好?為什麼?一連幾個問號,回答他說當然是真的啊,也不為什麼,就樹大分枝,終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家庭要過活啊,幹嘛糾纏不清啊。

  十幾年前,曾老師就跟我說自個兒還是要有自個兒的房子,剛好那時他樓上的朋友公寓要賣,他勸我買下來,以後一個人生活方便,那時我不置可否,想說住在家裡挺好的,再加上母親一直覺得有土斯有財,房子總要建在土地上有個土地權狀才好,她不喜公寓,因此也就不了了之,曾老師自己就買下了那間公寓。

  這次也是機緣,妹夫幫我探到有房子要賣,看了看覺得滿適合我的,房子也才剛整理過,買下來後不用再整理了,所以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決定了。跟妹說起,以前曾老師說要有自己的房子時,那時一直以為會在原生家庭住一輩子的,沒想到最後真的會想要買房子。妹說又沒跟兄嫂撕破臉也沒口角,想想好像很可悲。我說不會呀,只是自然而然的發展而已,主要是還有妹幫忙,有她可依靠,也幸好沒有跟兄嫂撕破臉,所以沒有可悲的感覺,最感謝的就是妹了,房子地點又剛好在她家附近,有人可以依靠呢,呵呵。

  才拜託朋友幫忙留意有沒房子出租的,就已找到房子了,所以跟朋友說聲已找到了,只是沒跟他說是買房子,他還問說幾時要搬家,我說父親還在是不會搬的,他不意外的說我也不可能丟下父親就搬出去,只是問我幹嘛那麼早就想租房子,我說心安咩。

  如果不是父親一直反對我搬出去,我老早就不住家裡了,父親只是想要像綁棕子一般,把家裡的兄弟姊妹都綁在一起,完成一幅他自個兒想像的和樂圖,可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合不合得來是問題,他不考慮那麼多;也許兄弟姊妹間會越走越遠,大半也是因為父親的因素,妹一直說母親就很決斷,如果她還在就不是如今的境況了。

  有了自己的房子,感覺還不錯,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