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6:44:40丹尼Danny

購買少女時代演唱會門票經驗談

韓國偶像團體少女時代終於來台辦演唱會,我還蠻喜歡這團體的,無意間從報導中知道這消息後,我就上網看一下年代售票的開放預購時間,結果發現先讓「超級圓頂會員」訂購!?老實說一開始還真不知道什麼是超級圓頂會員跟年代售票有什麼關係,但光看少女時代在台灣的超人氣,大概輪到年代會員開放購票時,好位子也所剩無幾,甚至輪不到也有可能,畢竟當時資訊是只有辦一場2010年10月16日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而已,這一定搶瘋了我猜。

原本想加入超級圓頂會員的,結果當時已經停止這項服務,我想光是衝著想要購買少女時代演唱會門票而成為超級圓頂會員的粉絲數量突然暴增的關係吧,我並不是瘋狂粉絲,所以當下只是覺得可惜,想說就算了吧...

優先訂購系統搶購下的當機

結果在售票當天得知超級圓頂會員預購門票的系統好像因為頻寬的關係當機還是什麼的,臨時就改為開放台北各處年代售票與全家便利商店內的購票系統,我看了一下時間下午快四點,剛好是開放購票的時間,想說機不可失就試試看,直接跑到附近比較沒有人潮的全家購票,果然發現沒有人在買票,正滿心期待地點選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演唱會門票時發現..................連不上去.............給它超級慢.....................

過了不知幾分鐘,居然又當掉只好重來,重來連上購票系統又不知道花了多久,一個步驟幾乎又花掉好幾分鐘,就這樣重複重複讓我待在這家全家幾乎半個多小時都連不到最後步驟,加上外頭警察大哥又叫我把臨停的車子開走,只好離開放棄購買........。

全家購票系統的當機惡夢

再返回家的路途中又看到另一家全家,想說再試試看吧,要不然順便買個飲料也好,結果這家居然很順利的連上購票系統了,不過距離開放訂購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了,不知道還有沒有票?上去看發現還有顯示幾百張3500與4000元票價的位子,趕緊訂了之後送出!結果光等這個送出後的回應又等了快十分鐘............!!(挖哩勒)

最後居然又「當掉」重來!但再度進去系統後最後發現,因為系統壅塞導致更新出了問題,所以我在畫面上看到還有位子的,事實上都已經賣出去了,我整整在全家花了一個多小時,看來是買不到票了,不過我想原本可以先預購的「超級圓頂」的會員應該更OX吧,我這個又算得了什麼呢,只少我已經盡到基本粉絲的義務了,我還是看DVD好了,呵呵。

上網看粉絲團罵翻

當天確定在開放訂購的一個多小時內,所有的票都已經賣光,也看到粉絲專頁的部分真的是罵聲連連,特別是超級圓頂的會員,有的還緊急包車北上緊急排隊購票的樣子,我在全家花一個小時多還算小Case了,我在想如果再追加一場,應該也是超級難買的吧,畢竟我不是那種會連夜排隊的人。

少女時代追加第二場演唱會!

過沒多久,居然聽到在10月17日加演的消息,不過從年代與超級圓頂的訊息中得知,除了會改善購票頻寬的問題之外,9月18日開放訂購還是會以超級圓頂的會員優先購票為主,我想光是這時想加入超級圓頂會員一定又不知道瞬間飆升多少人了,實在不想再體驗這種一群人搶票的緊張感,所以還是對第二場加演的購票做罷好了。

看看雅虎與露天拍賣的演唱會拍賣價

心血來潮,看一下目前是否有人打算在拍賣網兜售演唱會門票,結果發現還不少,但價格一定都比原價高很多,好玩的是這些拍賣門票的賣家口徑幾乎都一致,都是臨時有事才忍痛割愛賣票的,都標榜不是黃牛票喔,不過由於都不是我喜歡的位置,加上票價過高,所以並沒有想買票的意願。

發現跑腿幫

在瀏覽拍賣內容時,發現有所謂「跑腿幫」的服務,簡單說就是幫人跑腿做事情,我就稍微看了一下眾多的服務內容,還可以幫人跑腿買票!

於是我根據網頁上的聯絡方式,寫了一封我想要購買少女時代第二場演唱會門票的訊息給跑腿幫的人員,對方很快的回信給我相關的計費方式與跑腿購票時有可能發生問題,例如不一定能購買到想要的位子,所以要給一個範圍等之類內容,畢竟少女時代演唱會太搶手了。

我加入這位跑腿幫人員的MSN後,再跟對方確定詳細購票內容後,先匯給跑腿幫人員購票的金額,等待後續買到票後再結清後續的服務費用,但大致上知道是在多少服務金額之內,所以就比較安心許多。

時間的等待與多次MSN進度的確認

畢竟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服務,加上事先有仔細研究過這家跑腿幫的事蹟,所以心中也就不會有擔心遇到詐騙的問題,而且這位幫我處理的跑腿幫人員幾乎隨時都在MSN線上,加上打電話也通,所以詢問進度訊息也很快回覆。

在第二場9月18日開放訂購後隔幾天,確認到跑腿幫已經購買到我要的門票與位子,心中真是高興,但還不知道實際位子在哪兒,所以跑腿幫人員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會等到確認收到票後,再簡訊通知我,屆時也會以「貨到付款」的方式交易,也就是支付「服務費」即可。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收到兩張指定區域的門票!

就在今天12號,也就是距離第二場演場會17號前收到2張演唱會門票,而且是當時委託購買的位子,心想花一些服務費就可以輕鬆買到想要的門票,而不用辛苦地排隊或等待線上購票,更不用緊張兮兮地心情去搶票,老實說還蠻值得的,畢竟每天還有上班工作的事情要忙,對於實在很難在抽空出來購票的我,幫了很大的忙。

◎訂票後記

去年「安室奈美惠」來台演唱會時,我也是在年代售票網路上購票花了很多時間等待連線購票,最後放棄,直接衝到最近的購票所購票才買到,而且當時還買到「搖滾區」的區域,自己當時還相當高興,想說還可以買到這麼好中間的位子,雖然票價是最貴的,但能在最清楚的區域看喜歡的偶像都是值得的,但...我太天真了。

我不會討厭瘋狂或熱情追星的粉絲行為,因為喜愛一個偶像或團體這都是很正常的舉動,但是當你遇到在妳座位前面有一群或到處分散的粉絲群拿著特製的「應援物」,不管是牌狀還是棒狀,都超級影響視線!!

而且當時大家坐下的時候,這群熱情粉絲依然都站著拿著大型應援物舞動著,既使後方的人請他們坐下或者不要拿應援物,也視若無睹,真的是讓後方的人哭笑不得,最後讓後排的人只好都陸續站起來看演唱會(遇到前面高的人就更看不到了),而且抒情的慢歌也只能站著看,因為拿著應援物的粉絲既使慢歌也不願坐下來,結果那次幾乎是站著全程看完。

所以這次有稍微學聰明一點,演唱會舞台如果是在前方的,那就寧願訂位在2F的部分,都不用擔心遇到熱情粉絲高舉應援物遮住視線的問題,如果舞台在中央,如郭富城的巨型舞台那就沒關係,但還是希望同樣是粉絲,也稍微考慮一下其他粉絲能好好觀看的權益,應援物請不要做得太大唷(^-^)

◎2010年10月17日少女時代演唱會觀後感

進入演唱會會場時的人山人海、座無虛席的景象有夠壯觀的,而且每個人幾乎都人手一個粉紅色的螢光棒(仔細看是LED燈加粉紅色玻璃紙類的組合),所以等場內燈光暗下的時候真的很漂亮,時間是下午3點整開始,但到約5到7分多突然開始播放Run Devil Run的歌曲,但卻沒有動靜?等這首歌曲一結束,就開始全燈光暗下來,由影片開始介紹少女時代的出場!

當然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毫無冷場的勁歌熱舞與少女時代特有的可愛搞笑,團員九人的少女時代也因為每個人都有撐全場的本事與魅力,所以當一個人或兩個人獨秀的時候,其他團員也可以休息,或者準備下一個節目的服裝準備。

延伸全場的舞台

這次的舞台我覺得很棒!原本以為舞台是在最前方而已,沒想到舞台一樓前方的搖滾區(田字型,這裡的粉絲都是站著看)都是將近半層樓的走道,所以幾乎所有在二樓座位的人都可以清楚看到少女時代團員走到你前面唱歌跳舞與打招呼的景象,不會有遙不可及的舞台感,這個真的要誇獎!

今天有發生一個小插曲,在我們坐的紅2E區的座位坐著看時的左方有一個架高的玻璃小舞台,少女時代的團員在近距離接近粉絲的時候偶而會走階梯上來(約有十多個台階吧),好像是俞利Yuri還是徐玄SeoHyun的樣子(我到現在還是經常分不出來),從這小舞台走下來時,可能該區的燈光不夠亮,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跌坐下來!

幾乎把紅2E區與鄰近搖滾D區的粉絲們下了一個大跳,俞利Yuri有稍微蹲坐著約3秒的樣子,我想不會扭到腳了吧(嚇),結果,俞利站了起來作勢OK的樣子,揮揮手繼續跳著慢慢走回田字型中央的舞台與其她團員會合,可能除了該區周圍的粉絲之外都沒有人看到吧,畢竟九個人分散在整個舞台的各處向大家熱舞打招呼。

從我們的座位看過去,有發現她的左腳膝蓋好像紅紅的(很痛的樣子),但依然非常敬業的當下持續跳著舞步,臉上也一直保持笑容,這真令人佩服。

粉絲精心的熱情回應

另一個我在現場很欽佩的就是喜愛少女時代的粉絲們了,這次大家都只拿粉紅色光棒揮舞,幾乎看不到大型應援物,而且會配合每個女孩唱歌的尾端高喊她們的名字,厲害的是居然還可以在正後方黃區2F的區域上用白色光棒排列出我愛少女時代的韓文與圖示,這個我相信在唱歌的每一位女孩都有看到。

消失的Run Devil Run

就在最後安可曲結束,少女時代女孩跟大家感動道別後,這時差不多快六點了,但由於還沒有唱另一首耳熟能詳的歌Run Devil Run,所以既使小巨蛋的廣播講了兩次「已表演完畢...等」內容,還是有眾多粉絲現場喊著Run Devil Run與安可的聲音,相信會有再一次安可的出現,不過最終還是只在Oh!這首歌的結束下,劃下今天最棒的一個Ending。

期待再相會

在最後一首歌結束後,少女時代團員們看台灣粉絲這樣超級熱情,加上台灣粉絲團聽說是自掏腰包花了好幾萬元購買粉紅色絲帶,讓在最後一首歌的結束下全場拋出,頓時讓整個演唱會場呈現拋物線狀飛舞的粉紅色交錯在一起,景觀超驚人,幾乎讓少女時代的每一位團員感動到眼淚要掉出來,如果是我大概也會哭吧,我想應該給她們非常強烈的印象吧,當然希望下次很快就能再夠見到囉。(^-^)y

走到外面去的時候稍微才發現好像喉嚨有給他沙啞,看來是喊得太用力了,呵呵。

 

◎相關資訊

少女時代官方網站:http://www.avex.com.tw/girlsgeneration/

少女時代無名粉絲專頁 http://www.wretch.cc/blog/pttsnsd

跑腿幫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sky8972

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

超級圓頂 http://www.superdome.com.tw/

黛黛 2013-06-15 00:41:07

哈囉~版主大大,今年2013的明天就要購票了..你也會參予這次盛事嗎!? ^___^ 好緊張第一次iBon購票到底要多早去機器前面等啊!!!且搖滾區不能選位~好怕你說的應援牌無敵大ㄉ瘋狂粉絲..個兒又不高..碰到那種穩死的 Orz

版主回應
黛黛您好啊,除了最早有請跑腿幫來幫忙購票那次,接著後面日韓藝人的演唱會,個人幾乎都是去現場排隊買票如iBon之類的。

基本上都非常耗時間,通常高人氣的藝人都是最好天一亮就去排隊才有可能買到,若遇到寒暑假更搶,可能要前一天就去排,因為就必須跟這些有閒時間的學生粉絲們搶看誰早排隊。

記得有一次我我在iBon排第三位,結果排第一位的女學生們因為選票錯誤重買,最後居然花了五分鐘多才買完(她們還興奮在便利商店內大叫),結果第二位去買的時候已經全數被搶光........

從那次開始,個人就不再去iBon之類的售票機搶票了,畢竟也有其他的管道可以拿到票啊,祝您買票順利喔(^^)

2013.06.16補充:剛剛看新聞果然又發生了售票機當機事件!原因一樣就是太多人湧入購票系統,沒錯,還有這個因素,所以還是先學會平常心比較好,要不然真的會#$%,呵呵。
2013-06-16 14:56:14
gigi 2012-01-26 20:04:01

多謝你分享買演唱會門票的艱苦經驗,上網真係完全講運氣!我其實好想買 Super Junior 的 Super Show ticket,雖然我住在香港,買到票我都可以飛來台灣睇,但我想請教「跑腿費」是否很貴?大約要付多幾多台幣?

版主回應
不客氣(^-^)
關於跑腿幫的收費,他們會根據您的「委託內容」難度
也就是需要的「跑腿時間」與「人力」做收費的初估
當然這個他們會跟您直接討論的

我是有加他的MSN,您可以去用MSN跟他們討論看看
這樣您會比較清楚

祝您接下來購票愉快喔!
2012-01-27 07:46:03
過客 2011-08-09 14:28:20

非常謝謝您~~正在與跑腿幫洽談中~~^^

版主回應
不客氣,今年2011少女時代也快要來台灣了開演唱會了
我自己也在考慮中(^-^;)
2011-08-09 1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