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22:00:00丹尼Danny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6)

牛軋糖的身體發霉雖然有改善,但還殘留一些肚肚的部分沒有好,老實說我們一直覺得法國鬥牛犬這麼容易發霉嗎?還是因為拿糖果當名字的關係嗎?如果這種品種的狗狗到了熱帶國家豈不變成了霉怪?

所以從最早的飼料開始、零食、水果等等都思考過了,也經常清洗睡墊等等,但是身體發霉的情形依然沒有完全康復的狀況(還是有少數一點一點出現),但我們也不想要再讓牛軋糖吃藥打針了,畢竟對狗狗的身體也不好,所以也研究很多狗的洗髮精問題,也用過很多品牌,最後還是沒有改善,到底問題在哪兒?

法國鬥牛犬真的那麼容易長霉菌在身上嗎!?

在七月初,我們決定作一個嘗試,就是使用家人在用的「健髮專用洗髮精」來洗牛軋糖,而且由我們自己來幫牛軋糖洗澡,這個健髮專用洗髮精對頭皮溫和且有健髮的效果,相信對狗狗一樣有效。

因為牛軋糖身體會發霉,就表示牠的皮膚與毛髮的部分很脆弱,雖然外面很多標榜「狗狗專用的洗髮精」或「除霉專用狗洗髮精」但我覺得還是不適合狗狗,因為牠洗完這些狗專用的洗髮精都還是會有點腳掌紅紅的現象,用了很多牌的狗洗髮精都一樣,而且依然發霉。

《2010.07.02》要洗澡嗎?可不可以不要洗澡呢?我還很香香的。

第一次進來浴缸,不過裡面沒有水耶,要怎麼洗澡呢?

嗯嗯?那不是蓮蓬頭嗎?(接著就進入洗澡模式...)

洗澡終於洗完了,其實還蠻舒服的,這是第一次給主人洗澡耶!

原來還沒有結束,還要用吹風機好好地將毛吹乾。

主人擔心我吹乾毛髮後還是會怕冷,所以給我戴上毛巾羊角頭。

主人說這次洗澡用的是人類在用的健髮洗髮精,沒有一般狗洗髮精的香料味,感覺還蠻舒服的,有洗完澡的自然香香,舒服就想睡覺覺了。

聽說主人買了一個可以拍特寫的鏡頭,第一張就是我的臉喔!

《2010.08.12》自從主人幫我洗澡兼換洗髮精後,發現我身上的霉菌斑幾乎都消失了,也過了幾個禮拜都沒有再長出新的霉斑,看來主人比任何人都要來得高興。

《2010.09.10》今天要去打一年一次的預防針,打完後就順道去東區看看「粉貴(台)」最近好不好,果然依然活力十足,但好像我比較胖...(真是霹靂)

不知道為什麼,打完疫苗與跟粉貴玩玩之後,突然覺得好累啊。

嗯嗯?家人說我的臉好像怪怪的?有嗎?說我臉好像腫起來了...!?

現在是晚上11點,豐盛也休息了,這時候怎麼辦?主人很擔心會不會越來越腫?突然主人想到上次去寧夏夜市的時候有看到一家24小時的動物醫院,就趕緊帶我過去。

感覺我的臉好像越來越腫了,嘴吧都垂下來了......

來到這家24小時的慈愛動物醫院,感覺還蠻大的。

裡面也很明亮、乾淨的樣子。

感覺診療室有很多間的樣子,聽說二樓有很多狗飼料,嘿嘿

腫得快變巴哥了

醫生說有些預防針會這樣,下次記得換別的品牌即可,就幫我打一個退過敏的針針。

又幫我揉揉,我都沒有亂叫喔。

女醫師的狗狗也過來關心我一下。

仔細看裡面也有一隻好朋友在躺著睡覺。

女醫師正在幫我弄藥水,真是辛苦啦。

之前打預防針都沒事情,為什麼這次會這樣呢?還是中午的時候跟東區的粉腂玩得太累的關係呢?總之,回到家時就差不多都消腫了。

《2010.09.18》主人突然發現我右邊耳朵後面紅腫起來。

《2010.09.19》被主人發現我最近都在抓耳朵的癢,抓到破皮,所以現在主人又再度給我戴上羞羞罩,在恢復之前不准拿下來。

雖然靈活度不是很好,但是前方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雖然是我不乖亂抓耳朵,可是主人還是會給我吃零食。

《2010.09.29》耳朵終於好了,最後主人也發現我會抓耳朵主要是耳朵內有點發炎,可能我的耳朵太大了,有些髒東西跑去的關係吧,就在經過清洗耳朵之後,也不會想再抓耳朵了。

《2010.10.14》現在很久都沒有再發霉了,所以幾乎每週都有機會到外面到處玩,而且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呢。

每天能這樣快樂的玩真的好幸福耶!

《2010.10.26》主人為我買了一個狗推車,說這樣以後就可以在百貨公司逛街了。

從側面看的感覺,而且主人說很好推喔,但是聽說載重量約在八公斤左右,所以快要九公斤的我要粉小心,厚厚。

《2010.10.28》為了讓我再稍微瘦一點,這兩天都帶我在外面散步,感覺真的變瘦了耶!(才兩天耶!)

這一個零食,是從日本帶回來的,但顆粒太大,只好送給黃金獵犬的COCO吃,聽說她吃得很開心,真是羨慕啊。

這是主人在加拿大的超市買回來給我的,不過包裝上好像是巴哥耶!

◎後記

很高興牛軋糖已經完全脫離「發霉」的皮膚問題,從一開始懷疑台北的濕度、飼料、零食、甜的水果等等,終於在棄而不捨的精神下發現只要用對「洗髮精」就沒有問題!

也就是說以牛軋糖的案例,並不是只要是狗的專用洗髮精就一定是適合狗狗的,也要看是不是天然、不含刺激性的化學物質等等。

我們相信對人體肌膚好的成分一樣對狗狗有好處,所以才大膽的嘗試,幸好牛軋糖每個禮拜才洗一次澡,要不然還會跟家人搶洗髮精用,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完全都沒有看到任何發霉的斑點,誰說法鬥不適合生活在台灣呢,而且這件事也讓我們習慣幫牛軋糖來洗澡,而不再交給別人來洗,因為發現洗狗狗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是每次牛軋糖聽到要洗澡時都會逃走,呵呵,狗狗好像都這樣)。

相關資料

慈愛動物醫院網址:http://www.lkpet.com.tw/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 家裡的新成員!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2) 初次發霉!狗狗都會這樣?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3) 狗狗結紮(>-<)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4) 跟飼料有關係嗎?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5) 狗狗發霉跟水果有關嗎?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6) 終於發現不再發霉掉毛的方法(≧▽≦)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7) 膀胱炎的治療與吃素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8) 漏尿的原因與對策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9) 小心過度運動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0) 狗狗期待感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1) 吃素的狗狗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2) 大過敏與治療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3) 狗狗專用慢食碗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4) 腰痛與髖關節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5) 膝蓋骨復健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6) 肺炎治療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7) 果凍大作戰

法國鬥牛犬:牛軋糖成長日記(18) 健康與復健

新手媽媽 2021-06-27 15:53:52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健髮專用洗髮精是什麼牌子的呀,剛養法鬥想多了解一點

版主回應
您好,幫牛軋糖洗的是我們自己在用的健髮用「翰林生洗髮精」
可以用以下網址查一下附近最近的「詩威特門市」
https://www.switer.com.tw/index.asp?url=701

現在疫情的關係,有些店面沒開,建議先打電話問看看有沒有外送
祝您家的新成員都一直健康喔

另外補充一下,因為法鬥的皮膚本來就比較敏感,在清潔地板的時候,盡量不要用有消毒水類來清潔,因為法鬥趴著的時候都會讓肚皮接觸到地板而過敏,用清水清潔比較好喔
2021-06-27 23:58:20
2018-09-28 14:29:05

請問慈愛動物醫院當時開的外用皮膚噴霧是甚麼顏色?
因為最近我家狗狗二度感染黴菌都不好
於是我帶狗狗到慈愛去看診
醫生開給我一瓶粉紅色透明液體的皮膚外用噴霧
很有用
可是我養的是黑狗,體積大用量快
費用很兇,想知道那瓶到底是?

版主回應
您好,當時什麼顏色沒有印象了
至於藥物的問題,這個您要去問醫生才能知道
(這個太專業了)

祝您的狗狗早日康復喔
2018-09-28 16:50:45
雅雅 2014-05-21 14:32:04

我想問一下
因為一直掉毛受不了帶他剃毛
上次我家牛牛剃毛才得知竟然皮膚炎了
可是有跟醫生買一罐噴身體的
也有戴頭套了 請問 健髮洗髮精是真的有效嗎?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洗水晶肥皂或者是泡硫磺精
請問這些方法好嗎?因為我家牛牛目前在吃藥了
可是很害怕 因為第一次養法鬥遇到夏天 去年秋天把他帶回來我皮膚一直都顧得很好可能我太不小心了
想問健髮洗髮精是真的有用嗎?

版主回應
狗狗掉毛原因有很多,除了生病之外,不當的飲食、清潔與壓力也會
早先我們家狗狗皮膚發霉,用過很多種狗狗專用的洗髮精沒用後,才嘗試性的用家人用的翰林生健髮洗髮精,加上自己幫狗狗洗,才逐漸改善發霉狀況。

由於每隻狗狗都是不一樣的,不一定適合每一隻狗狗,也有很多狗狗洗狗用洗髮精很正常的,所以建議您還是多觀察看哪一種適合自家的狗狗會比較好。

家裡有新成員開始,其實當媽咪爸鼻的都是從零開始累積經驗的,所以請多觀察,不只是清潔方式,吃的東西也是,此外,多鼓勵狗狗,沒時間散步時,也可以在家裡至少陪牠玩一下躲貓貓,也會幫助狗狗舒緩身心喔。
相信您會越來越有心得的喔(^-^)
2014-05-21 15: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