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3:41:12hazel

愛情與婚姻根本是二回事

為何近來總有虧欠感?


愛情是需要去等待?還是創造?
需要去等待適合的人出現
而不是去等待一個人愛你。

不過往往,以為是永遠一輩子的人
也有遠去的可能
是你是我
對於"永恆"一詞,我尊重著,缺也一笑置之

覺大多數的關係,只要過了時間
一起經歷的夠久
就自然可以建立起一種認知與理解
彼此能夠了解著對方習性,思維,但不可能是完全

人也是一種能夠自癒的動物
所以傷口才會結痂
心也是
所,不要拿眼淚測量愛的深度;
真正會刻骨銘心的一切
通常都是在擦乾眼淚之後才能發現

曾經有人說
你要的,從來不是一個愛你的人
而是愛你夠久的人
久到他覺生活中不能沒有你
你不是可替換的消耗品
而是他生命中的必需品


然,大多數裡,男人較不願踏入愛情的墳墓。而至今發達的社會條件,女人也漸漸有抬頭意識,現已不是早期農業社會,男尊女卑,男主外女主內這些狗屁話。

結婚,不過就是一張證書而已。
但,男人從來也都沒意識到,其實,女人是有道理比他更害怕結婚。
例如說,戀愛是從"我"變成"我們"
而婚姻則是從"我家"變成"婆家"
原本一加一的算式,一瞬間就從加法變成乘法。
結婚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個家庭。
一切的習慣,習性,生活也將因結婚要有所改變。或許男人也意識到這一點,所現今社會多數人只願同居,不願為了一張紙。說句消沉的話,現今離婚率已高居不下,這又是何苦呢?!當初至今一直是這種念頭,但還是賭了!後來發現,或許我錯了,或對方也錯了。感謝勝於怨,唯一對的事,擁有著最初的願景,爾後死了也無悔。

妳一但把自己嫁過去,跟著也把自己的父母擺到他父母之後,婆比娘重要,公比爸尊敬。男人不知,妳對婚姻的恐懼並不亞於他,再者,妳無法確定結婚是否很好,或更好,也或者不如預期。

以前的妳,只要妳的他認同即可,但現在卻是要二家人的認同。
妳這才明白了,其實妳並不是恐懼"結婚"這件事,而是害怕結婚這件事所會帶來的"附屬"。
而這些附屬,會改變了妳擁有的現在。結婚不是申論試題,不需誰來說服誰,但卻是妳的幸福,因此才更需要心甘情願。
結婚最後關鍵再於,妳快不快樂,如此而已。

往後,如再問是否願意換個"方向",回首想想,至今還是同個想法:請你另請高明,換個爐灶吧!

上一篇:迷失大海

下一篇:不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