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中彰投找工作】幾次面試的不好經驗,來求職不要隨隨便便![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6).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之前在公司裡面是擔任人資的工作,曾經面試過很多的求職者,看過形形色色不一樣的人,

多數求職者都會比較戰戰兢兢,這也可以解釋為對工作的謹慎,但也有可能相對地比較保守;

有少數求職者表現得很不重視,感覺就像是來面試看看,似乎是在賭看看能不能拿到這個職缺,

因為我接觸過不少的案例,分享幾個比較常出現的問題,或是面試真的不行的NG狀況。

之前最常遇到的就是遲到問題,面試那麼久以來,還是可以發現很多求職者都喜歡遲到,

今天時間都是提早訂好的,如果沒辦法照時間來的話,至少也要先告知一下,而不是無聲無息;

最常聽到的理由就是車子壞掉,不然就是家人生病,或是要處理事情之類的,我相信大家都會遇到一些問題,

但是這個問題絕對不是在面試的時候發生的,你能夠打一通電話,讓公司知道你現在的狀況,

總比什麼都不說來得好,就算你要扯一些什麼理由,那也都是你的事情了,但是很多人還是做不到。

再來就是面試的準備問題,蠻多人對於面試都會準備好,但是還是有部分的求職者,沒有準備得很好,

甚至連準備都沒有就來面試了,我是不知道這樣的人是在想什麼,是覺得可以僥倖就面試上嗎?

有一次我問求職者,知道我們公司是在做什麼的嗎?他竟然直接回答我不知道,我當下就直接回他,

你不知道我們公司是在做什麼的,那你今天是來面試什麼的呢?他只有看著我也沒說半句話。

我是覺得準備好了,再去面試任何一個工作,無論這份工作你喜不喜歡,這樣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於別人的尊重,

我也是有遇過一些求職者,把我們公司的底細都摸得透徹了,這樣的人我就會很想繼續跟他面試下去,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求職者很用心,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公司,去了解職缺的內容,這樣的人工作上也會很用心。

通常會找求職者來面試,一定是對求職者的履歷有感到興趣,就是想透過面試確認,是不是公司所需要的人才,

這時候只要多用點心,願意多花點時間在面試準備上,我相信這樣大多數職缺都是會錄取的,

公司也不希望浪費時間在面試上,能夠面試一個就錄取,這樣能夠省下很多時間跟成本,才是最好的選擇。

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面試經驗呢?或是自己曾經也是面試官,有遇過什麼樣特別的求職者呢?歡迎跟我們一起分享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