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23:00:00陳雪琍

【350字小說】電視狂想曲(步步驚心)四爺篇

他教女兒背唐詩:「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女兒跟著覆頌一遍,他解釋說:「這首詩是唐朝詩人王維寫的,大意是說:人到了中年,開始喜歡佛道修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睡前,女兒都會跟她親親、抱抱、說晚安,女兒躺在床上後忽然跟她說:「媽媽,爸爸今天又教了我一首詩,我背給妳聽……爸爸還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首詩。」

 

她心想:「這首詩中的『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這兩句,是四爺送給若曦的字畫。這麼巧,他也喜歡這首詩?」於是問女兒:「真的?沒騙我?」

 

女兒回:「騙妳的話,我是小豬!」

 

她捏捏女兒的鼻子說:「妳的確是屬豬的啊!」然後一笑。

 

隔天,女兒跟他說:「爸爸,昨天我跟媽媽說,你最喜歡【終南別業】這首詩,她好像很開心呢!」

 

他聽了微笑,心想:「偶爾陪她演演偶像劇無妨,但如果要我每天這樣演的話,我可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