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00:29:31自由墜落~*

悽涼與豪邁

 


高級餐廳公司聚餐時的同事間對話

 

 

同事:「最近路邊看到一群工人在吃飯,實在有夠豪邁!」

還來不及開口回應

老闆馬上搶著開口冷哼:「那不叫豪邁好不好!那叫悽涼!」

 

 

突然間,面前那塊高級牛排變的令人有些難以下嚥

這樣的回應,輕輕地震動了心底的某根神經

想起了爸爸和工作裡遇到的工人們

 

 

我的爸爸曾經也是個老闆

雖然只是小小的代工廠,卻也過的安份守己,誠以待人

即使後來家道中落,不得己成了工人

多年來依然不煙不酒不自卑,每天都很踏實的生活著

虔誠地為神明服務,做人的道理更是從沒遺漏過的身教著

總讓身邊的人感到安心,以大家快樂為己任

 

 

我的老闆是個八面玲瓏的高段商人

在商場上巴結應付業主很有一套

他聰明俐落的操作著人際關係

私下也小奸小惡的幹著一些勾當

賣弄著自己的專業,口才好到可以騙過所有人

理所當然的賺著大錢卻又昧著良心說謊

晨起唸經做早課,撒下大把銀子助印佛經

初一十五吃素,天天吃早齋

嘴裡說的冠冕堂皇,做為卻令所有人懼而遠之

 

 

出了社會這些年來,遇見了很多不同的人

高高在上的業主,爾虞我詐的商人,純樸直率的工人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即使令人棘手

相處起來還是那些樂天知命的師傅們舒服

沒有隱瞞的相處,大落落的行事風格

待人也總比白領階級來的真誠

 

 

高學歷高成就高收入,卻永遠比不上好名聲

低收入低階層不代表悽涼

這世界更可悲的是手中擁有太多卻又吝於付出的人

總高喊著人性本惡卻永不檢討自己

即使吃齋唸佛,凶神惡霸般的面相也不會變得慈眉善目

 

 

今世所享有的一切優渥,也只是累世的福報

而今世所做的一切罪惡,將成為後世的拖累

倒不如好好真誠地對待身邊的人

不做虧心事、不虧待他人、不自滿自傲、更不張狂

這樣時時刻刻為人設身處地著想,遠比花大錢做表面善事來的實際

爛學長 2009-04-24 12:55:05

這是個人選擇;你可以俯仰無愧天地,吃著肉圓配莞荽清湯。也可吃松露鵝肝醬佐黑格斯牛排,配一瓶十幾萬的紅酒,但終日惶恍不安睡不安穩。
就像某些參加慈X的人,某種心態上不是跟買贖罪劵的人一樣。而且吃啥不是重點,重點是跟誰吃。我寧願跟梅姊吃臭豆腐,也不願跟安潔莉娜吃牛排..........【因為我英文不好】

版主回應
能一起吃點別的東西嗎...

因為我實在不太愛臭豆腐...
2009-05-04 19:13:25